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总局调整足协架构酝酿已久 双“辉”成清洗大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8日07:25
  中层干部被安排去党校学习是好事,足协还是需要他们的。目前亚冠、中超都在进行,6大中层离去后,足协的工作由副职先顶起来嘛,再说党校就在北京,如果副职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打电话协商解决。

  ——韦迪

  5位中层昨率先开学

  “其实等同在足协下岗”

  昨天(6日),6名中层干部中的5人已经前往党校学习(另一人朱和元因前往南非考察,尚未出现),培训班举办地在北京体育大学培训中心,培训中心一楼的显示牌上是,“热烈欢迎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国家体育总局第24期干部进修全部学员”的字幕。

  昨天10点20分左右,参加培训的足协中层陆续抵达,国足领队蔚少辉在一名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进培训中心,他身着休闲装,表情非常轻松。10点30分,足协五大中层参加了党校的开学典礼,除了足管中心的这5名干部,还有来自体育总局其他中心的29名干部,也就是说一共有35名干部参加这次党校学习。

  开学典礼后,记者拨通了一名中层干部的电话,当被问起学习的事情时,这名干部情绪还算不错:“就是让我们学习,其实也挺好,一年到头挺累的,也算是休息,周一到周五学习,周末有假期。”

  那么脱岗学习,足协的工作怎么办?这名干部说:“这些都不用管了,联赛部、国家队、技术部、青少部、女子部,你看看都是业务部门啊,我们都是业务部门的干部啊,这还不明白吗,业务干部全出来学习了,其实就是让我们腾位置了,换句话说,我们在足协已经下岗了,就看学习完了,能调整到什么部门吧。”

  韦迪:相关干部的工作

  由副职暂且顶替

  足协长期存在多部门交叉重复、责权不明的情况,韦迪上任时就曾直陈弊病,“一件事要牵涉到两个甚至多个部门,所以要进行优化。”他对外界提出的“足协和中超公司存在政企不分、管办不分”最重视,“职业体育要注意解决这个问题,我想通过两三年的努力才能做到。”

  也正是在这个前提下,联赛部主任、技术部主任、青少部主任、女子部副主任、校园足球办公室副主任、国足领队等中国足球六大重要人物“被学习”也属正常,对于这次足协的机构调整,韦迪表示是自己经过多方面调查后深思熟虑的结果,“一为保护干部,二是分清权责、理清架构,三是解决管办不分、政企不分的问题。”

  关于此次足协六大中层被安排到党校进行学习,被外界认为是韦迪对足协重新洗牌的前兆,对此韦迪表示媒体误解了,“我想可能是媒体或者被安排学习的干部多虑了,被安排去党校学习是好事嘛,足协还是需要他们(足协六大中层)的。”由于目前亚冠、中超都在进行,六大中层离去后,足协的工作如何进行?“副职先顶起来嘛,再说党校就在北京,如果副职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打电话协商解决。”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此次唯一的副主任,女子部的郭辉也在此次学习之列,而新的岗位设置中已经没有了女子部这一部门。

  下周一公开竞聘

  双“辉”成清洗大热

  六大业务中层前往党校学习3个月,而足协似乎并没有为他们保留位置,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将在下周一进行公开竞聘,届时六大位置将各归其主。韦迪将于今日启程前往瑞士苏黎世拜会布拉特,周日返回后将全面处理竞聘一事,关于此次足管中心进行内部人员的轮岗流动,韦迪还表示,“在反腐倡廉工作中,我们有整顿思想、整顿作风和整顿队伍的要求,现在在整顿队伍上,将采用竞聘的方式来进行岗位流动和轮换。”而一位总局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竞聘将是全公开,“只要是体育总局内部人员就可以参加竞聘,你觉得自己能力不错、能胜任的话,就可以去应聘,下周二足协将举行发布会公布结果。”而具体人选,这位官员告诉记者,水上中心负责竞技体育的3位中层干部有望入选,包括运动一部部长姚新培、二部部长曹景伟和三部部长宋广礼。

  “被学习”是否就意味着“被下课”?据记者了解,这样的说法并不准确,据悉这6名中层可分为三个等级划分:其一,马成全、朱和元因能力出众并相对年轻,在经过此次学习后极有可能会被足协再次重用;其二,李冬生、冯剑明在任期满且年龄过大有可能就此退居二线;最后就剩下蔚少辉和郭辉情况不明,在本次反赌扫黑行动中,他们两人都曾出现过不利的传言。其中蔚少辉的一身名牌,其中衣服和手表总价就达几十万元,这怀疑与国脚们有关,而郭辉则受牵连于做经纪人的弟弟郭峰,郭峰在这次扫黑风暴中因涉嫌行贿被警方调查。关于此次六大中层是不是有人有问题,韦迪坦言这个不好说,“很多事情要等公安部门、体育总局和足协会商之后,才能有一个比较明确的结果。”

  总局调整足协架构

  酝酿已久

  中国足协6名相关负责人突然被调离学习,据记者了解,这是总局发出的、调整足协人员结构的明确信号!足坛打假扫黑风暴时值今日,其真正的收尾不是涉案人员的最终宣判,而是作为足球项目主管机构的中国足协的机构整顿,以及相关人员的全面清洗。

  中国足协在隶属总局的体育单项协会范围内口碑甚差。早在前几年阎世铎卸任时,总局领导就曾有意让足篮排三大球负责人“轮岗”,但篮排项目负责人竟闻风色变。按原计划,排球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应该接替阎世铎出任新一届的足协掌门,但对组织决定严格遵守执行的徐利这一次却严词拒绝,甚至对相熟记者严肃表示:“以后谁写我去足协上班,我跟谁急!”包括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等候补也纷纷知难而退,本不在优先考虑的谢亚龙却自告奋勇,而在他的执政期,却是中国足球对外战绩最差之时。其他单项协会人员不愿来足协,足协人士也分配不出去,总局官员无奈表示:“足协那帮人总以为自己高人一等,他们的做派很多人都看不上,到总局办事都牛哄哄的。别人不爱到他们那里去,他们内部人分到谁呢,谁都不爱要,整个夹生了。”

  不过,随着南勇、杨一民等足协高官的出事,足协内部潜藏许久的腐败问题、管理问题纷纷浮出水面,总局方面终于醒悟,主抓足球的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半个月前即明确表示,“未来一个月,足协内部将出现人员大调整,凭过去那拨人,已无法完成中国足球即将面临的深层改革了。”

  在对足协人员进行全面调整后,一系列迥异往昔的足坛改革也将随之启动,国内足坛的市场开发、球员留洋潮的展开……先从人员机构的整顿入手,再启动酝酿多时的足坛改革,这是总局高层改造中国足球的不宣之秘。从这一思路看足协六大要员的位置变动,自然水到渠成、顺理成章。(记者宫赛赛)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