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7位置12日公开竞聘 官员:6人调整因不作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8日07:15
  前天(5日),足协通报内部组织架构调整,接下来足协将进行人事调整。就在此敏感时期,足协六大中层业务骨干被总局派往北京体育大学参加为期3个月的党校学习,这引起外界猜疑。昨天,韦迪表示媒体误解了足协改革:“被安排去党校学习是好事嘛,足协还是需要他们的。”

  此次党校开课是体育总局所在的党校第24期学习班,以往足协派人学习多为每期1至2人,此次足协一下子派出6人,分别为冯剑明(学校足球办公室副主任)、马成全(联赛部主任)、李冬生(技术部主任)、朱和元(青少部主任)、蔚少辉(国家男足领队)、郭辉(女子部副主任),在人事调整的最敏感时期,外界认为此6人已不在足协未来计划当中。

  值得一提的是,此6人是此前足协最重要的6个部门负责人,而6人大多已在党校学习过,此次6人突然接到通知,第二天必须报到。联想到体育总局纪检组长吴齐曾表示“足协仍有部分中层领导涉案”,以及韦迪主任介绍的足协有人主动交代,此次学习让人猜测另有隐情。不过足协官员分析认为:“此次足协内部调整,是总局酝酿已久的大调整。参加党课的六人估计跟假赌黑关系不大,关键在于不作为。就像韦迪所说:中国足球目前的现状,跟足协干部能没有关系吗?”

  总局领导在两会期间透露中国足协有“问题中层”,引起轩然大波;此后总局对足协的整顿,虽然韦迪曾称有人已有坦白情节,但一直未见自首的人浮出水面。而现在,在反黑已经进入尾声时,却传出6名足协中层官员去党校“学习”三个月的消息,这不禁让人联想:他们有问题吗?他们还会回来吗?详细>>

  今天上午,中国足协蔚少辉、冯剑明、马成全等6位中层干部来到北体大参加体育总局干部进修班。北体大为此专门举行了开班仪式,仪式大约持续了半个小时,现场安保措施非常严密,记者拍照采访均被禁止。详细>>

  昨天(6日),中国足协召开全体会议,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正式通报了内部组织架构调整方案,将原有9个部门整合为7个。详细>>

  5人昨天北体大开课

  昨天上午10点10分,记者在此次培训班举办地北体大培训中心看到,一楼的显示牌上,“热烈欢迎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国家体育总局第二十四期干部进修全部学员”的字幕很醒目。

  10点20分,一身休闲装的国足领队蔚少辉率先抵达,随后冯剑明、郭辉、李冬生、马成全也赶到。朱和元在南非,将于今日赶回参加党课。5名中层参加了下午以及晚上的课程,按要求他们将留宿北体大。

  学习是整顿工作部分

  对于外界质疑此次学习是足协重新洗牌的前兆,韦迪表示媒体误解了足协的改革:“我想可能是媒体或者被安排学习的干部多虑了,被安排去党校学习是好事嘛,足协还是需要他们的。”

  韦迪介绍这是总局的安排:“原本只给了1个名额,后来成了6个。去学习的都是技术岗位的处级干部,这是总局考虑到目前足协处在整顿中,所以给大家一次集中学习提高的机会。无论是足协中层去党校学习,还是足协内部组织架构调整,都是整顿工作的一部分。”

  足协下周一公开竞聘

  六大中层离去,足协工作如何进行?韦迪说:“副职先顶起来嘛!再说党校就在北京,如果副职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打电话协商解决。”值得一提的是,6人中唯一的副处级干部郭辉所在的女子部已经被取消。

  据了解,足协将在下周一进行全面的公开竞聘,只要是体育总局内部人员就可以参加竞聘,而水上中心中层希望最大,届时七大位置将各有其主。韦迪今日启程前往瑞士苏黎世拜会布拉特,周日返回后将全面处理竞聘一事。昨晚他表示:“现在在整顿队伍上,将采用竞聘的方式来进行岗位流动和轮换。”(记者孙永军)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