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伦敦“奥运塔”模型揭幕 造价2000万反对呼声高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4月08日03:47
  本报讯据《深圳特区报》报道,3月31日,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与著名艺术家阿尼什·卡普尔双双出现在伦敦市政厅,为伦敦“奥运塔”模型揭幕。这意味着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一座标志性的塔式建筑将迎接世界各地的游客。

  然而,英国各大媒体在第一时间不约而同地就这项设计展开问卷调查。调查显示,绝大多数伦敦人对卡普尔的设计投了反对票,对卡普尔将“奥运塔”与埃菲尔铁塔、罗德斯巨型雕像甚至《圣经》中记载的巴别塔相提并论的做法更是嗤之以鼻。而且它扭曲的形状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一部融化了的过山车,也有网友说它“像纠缠在一起的肠子”。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以叛逆、不拘小节而闻名,前年身着邋遢的西装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引发如雷抨击的正是他。所以,当他为“奥运塔”揭开神秘面纱后,人们普遍认为这一设计实在怪异,但应该很合约翰逊的心意。

  由于伦敦“奥运塔”外形好似一个阿拉伯水烟壶,约翰逊干脆称之为“水烟壶”。可是,这不是一个普通的“水烟壶”,而是需要用重金打造的“水烟壶”——造价接近2000万英镑。“水烟壶”有望在几周内动工,它的正式名称为“阿塞洛·米塔尔轨道”(ArcelorMittalOrbit)。从模型可以看出,卡普尔设计的“水烟壶”是一座不对称的塔式建筑,高度将达到377英尺(约合115米),比纽约“自由女神”像还高。

  (右图为“奥运塔”模型,小图为阿拉伯水烟壶)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