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美国13岁少年欲登顶珠峰 已征服4座7大洲最高峰

来源:工人日报
2010年04月08日00:35
  据外电6日报道,一名13岁的美国少年欲征服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以完成登顶世界7大洲最高峰的壮举。

  报道称,如果乔丹·罗梅罗最终成功,他将成为世界上登顶珠峰年龄最小的登山者。

  在乔丹9岁的时候,学校展出的世界7大洲最高峰的壁画激发了他的兴趣和野心。在父亲同时也是户外运动专家的指导下,他开始接受正规的登山训练。

  当他只有10岁的时候,他已成为登上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的最年轻的登山者,自那以后,他便开始了一系列的挑战行动,包括登顶被许多登山者视为和登珠峰拥有同样技术难度的麦金利山。

  乔丹表示,登山需要长期的心理训练,并且经常要做出明智的决定。他说:“登山的过程就像是生活经历的隐喻”。在说这番话时,他比实际年龄看起来要成熟得多。

  而如此年轻的登山者也让世界的专业登山团体们开始思考什么样的年龄会被认为具有登顶危险山峰的能力。

  据悉,乔丹目前已经完成了登顶4座7大洲最高峰的壮举。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