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伦敦奥运塔模型亮相惹众怒 市民:似纠缠的肠子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4月08日08:23

  近日,伦敦奥运会标志性建筑“伦敦塔”模型正式揭幕,这座造价1900万英镑的塔式建筑,由一系列错综复杂的钢铁螺旋结构组成,将成为伦敦历史上最大的公共艺术品。不过,这座在伦敦市政府以及建筑方眼中创意无限的建筑,却受到了英国民众的强烈抨击,在《卫报》进行的问卷调查中,高达61.2%的英国民众认为伦敦奥运塔是“一堆垃圾”,不少人甚至惊呼,“好一堆纠缠的肠子!”

  45秒促成富豪投资修塔

  由于伦敦“奥运塔”外形好似一个阿拉伯水烟壶,外界干脆称之为“水烟壶”。该“水烟壶”造价接近2000万英镑。“水烟壶”有望在几周内动工,因为伦敦塔的投资商米塔尔是世界排名第五的富豪,所以它的正式名称为“阿塞洛·米塔尔轨道”。伦敦市长鲍里斯说他只用45秒说服米塔尔投资,促成了这一决议,“我告诉他伦敦奥运会,我们需要一些特别的东西……”从模型可看出,“水烟壶”高度将达115米,比纽约“自由女神”像还高。这座高塔将建在58米高的奥林匹克体育场附近,将建有一个观景台,每小时可接待大约700名游客。

  20年后不被接受将被拆

  对于即将开工的伦敦“奥运塔”,英国国内形成了两种完全不同的声音,一向以特立独行著称的伦敦市长鲍里斯将其赞为“一个传奇”,而设计师卡普尔则将其与埃菲尔铁塔相提并论。不过,在英国民众看来,这座设计怪异的建筑物毫无可取之处。建筑评论家们认为伦敦奥运塔埃菲尔铁塔没有可比性,“这堆像肠子一样纠缠在一起的建筑,只是为了取悦某人的愚蠢。”或许是感受到了外界强大的压力,约翰逊为“奥运塔”设一个20年期限,到2032年,如果这座建筑仍然无法为伦敦人所接受,那么它就会被拆除。 早报记者何鹏楠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