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回应6中层离岗:有人能回来 有人就必离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8日08:17
朱元和

  足管中心6名中层干部接到“党校学习通知”一事引发外界对6人是否“有问题”、能否重返中心工作岗位的猜测。昨天下午,中心主任韦迪释疑道,“6人赴党校学习是体育总局党组的决定,与所谓问题无关。一些人学完肯定回来,但有人流动出去也正常。”知情人透露,中心新成立的国管部、竞赛部及技术部主任人选将由体育总局内部其他单位调来,他们最晚将于下周初正式赴足管中心履新。

  马成全、朱和元回归可能性最大

  韦迪昨天解释,6名中层的学习是中心反腐倡廉整顿教育内容之一,“这次学习安排与什么坦白交待问题没有直接联系。外界不该对我们的干部做不负责任的猜测。”对于6人能否回归中心,韦迪确认,6人中肯定有一部分人能回来,“成全(现任联赛部主任)、和元(现任青少部主任)的业务能力就比较强。”知情人认为,马、朱两人不出意外将在3个月后重返中心工作岗位。
马成全

  外调三干部

  掌舵新“业务要害”部门

  韦迪昨天也承认,6名干部赴党校学习,中心中层干部将不可避免地发生人员流动,一些部门的负责人将外调而来。据悉,马成全与朱和元在学习期满后有可能主管全新的职业足球发展和监管部、青少年和社会足球发展部。韦迪还透露中心下一步将安排竞聘,包括两人在内的中层干部都将参加中层竞聘借此全面整合中心人力资源。昨天记者获悉,一名来自水上中心的干部已经被确认进入国管部。而三部门的新主任最晚到下周初就要来上班。至于新部门负责人到任前,谁来具体负责联赛、学校足球、裁判监督与管理等日常工作,韦迪表示,“一把手不在了,不是还有二把手吗。”

  女子部被取消

  中层将获得妥善安排

  韦迪昨天强调,由于不能在实践工作中发挥具体作用,女子部未来将被彻底取消。这在某种意义上也宣告,替代被捕张建强主持女子部工作的副主任郭辉恐将难返足球工作岗位。至于其他不能返回足管中心核心职能部门管理岗位的中层,韦迪表示,“流动是对干部正常的保护和管理。他们都会得到妥善安排,具体要根据他们学习末段,体育总局方面的安排。”知情人昨晚分析,“离开足管中心不复返”的中层干部有可能被安排到一些项目中心附属单位,如福特宝公司。

  党校上课首日足管中心干部受益匪浅

  前天刚接到“学习通知”的5名足管中心中层干部昨天一早就出现在中共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国家体育总局第24期学习班的开班典礼上。虽然远离繁重的公务与家庭生活让干部们有些不习惯,但他们完成首日学习后不约而同发出了“受益匪浅”的感慨。

  6名接到“学习通知”的足管中心中层干部中,马成全、李冬生、郭辉、冯剑明、蔚少辉等5人出席了昨天的开班典礼,青少部主任朱和元由于赴巴西出差,推迟于今天赴党校。体育总局人事司司长高志丹与北体大校长杨桦出席了典礼,除足管中心6人,体育总局系统其他单位还有29人参加本期学习。有关领导在对学员们做动员时明确了学习的三大转变内容,即“领导向学员的转变;工作到学习的转变;家庭到集体生活的转变”。

  根据安排,本期党校学习从昨天开始直到7月8日结束。学习内容涉及“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学习为全脱产性质,学员必须住校。据了解,包括6名足管中心中层在内的所有35名学员学习期间将得到“一人一单间”的待遇标准。在常规的理论学习之外,党校还将为学员们安排体育课和社会实践。一位足管中心学员不禁感慨,“过去在中心,一年到头都被各种公务搞得分身乏术。现在,我们作为足球工作者也终于有机会在体育课上真正地享受足球的乐趣了。”而由于自身都带来了便携式笔记本电脑,学员们未来3个月的集体生活将不会单调苦闷,“通过学习好好补给一下思想是有必要的。在这里,我们能够做到静心。”此外,由于南非世界杯正值学期后半段,因此一位中层表示,“大家正好聚在党校里看世界杯转播了。”

  按要求,学习结束后,所有学员都要完成一部论文,而论述题目没有具体的限定。对于结业后何去何从,足管中心的几位中层均表示,“一切听从组织安排。相信学习后的自己能够继续在体育事业上做贡献。”

  “水上冠军领队” 调任足管中心

  本报讯 由于原水上中心主任韦迪“空降”足管中心,一向不被关注的水上运动因而与时下被热炒的足球也产生了千丝万缕的关联,记者昨日在上海淀山湖采访2010全国皮划艇春季冠军赛时意外获悉,继韦迪、刘卫东之后,中国水军的另一位重要人物、北京奥运会上的中国赛艇队领队曹景伟也有望转投足管中心。

  曹景伟“跻身足球圈儿”其实已有先兆。在足协高层南勇、杨一民被批捕的背景下,这一轮打假反赌的冲击波势必波及到足协中层,由此自然引发“人心浮动甚至于诚惶诚恐”的态势,而韦迪自调任足管中心主任之后,又力推“国字号打联赛、政企分开、建立大国家队”等新政,其推行无疑面临着“惯性思维”的种种阻力,那么对于韦迪来讲,各项计划的开展又不能停顿,所以他需要选用“熟悉的执行者”来实施他的计划,而这样的“执行者”又必须拥有相应的“能力”,曹景伟显然具备了此前提条件。

  据了解,韦迪“空降”足管中心之前曾得到过向总局“调人”的权力,不久后,原水上中心下属的天下上善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卫东便调任中超公司担任副总经理,为人低调、谦和同时又拥有不少商务资源的刘卫东很快成为韦迪稳定中国足球原有赞助商及发展新赞助商的有力助手。

  随后,还有数位水上中心中层干部成为追随韦迪投身足球圈儿的热议人选,但目前记者从中国水军这边得到的种种信息表明,曹景伟调任足管中心的意向已很明确。

  曹景伟简介

  曹景伟在中国水军被誉为“冠军领队”,北体大的博士学历帮助他于雅典奥运会之前进入中国皮划艇队,担任科研人员。随后,孟关良和杨文军勇夺皮划艇男子双划500米金牌,为中国水军实现零的突破,曹景伟作为见证者和参与者自然功不可没。在北京奥运会周期,曹景伟被调任中国赛艇队领队,同时破格提拔为水上中心运动二部部长一职,曹景伟也不负厚望,在他的带领下,中国水军连续在世界杯、世锦赛等大赛上频获佳绩,特别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女子赛艇四金花”金紫薇、奚爱华、唐宾和张杨杨成功加冕,为中国赛艇实现了历史突破。既有带队经验也有管理经验,是曹景伟身上不可多得的一大优势。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