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欧冠四强 英超全军覆没-今日体坛NO.177

平衡之术成足球灾难? 欧冠格局预示世界杯轨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上帝的左手
2010年04月08日08:49

    搜狐体育讯 随着曼联的出局,欧冠联赛四强全部产生。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英超球队此次全军覆没被挡在了四强门外,而这也打破了过去7年中英超球队一枝独秀的局面得到打破。从本赛季欧冠联赛而言,英超四队出局可谓咎由自取。利物浦的滑落,切尔西的疲态,阿森纳遭遇巴萨,以及曼联狭路相逢拜仁,英超四大球队或多或少都与自身状态不无关系。但从英超球队全军覆没的背后来看,实则与欧足联现任主席普拉蒂尼打压英超不无关系。那么英超覆没的背后,对于即将举行的世界杯将会产生什么影响呢?

  欧冠处处藏玄机

  依靠中小国家的支持,普拉蒂尼堪堪惊险的战胜对手荣登欧足联宝座。而英超的极力扩张,特别是电视转播权一项的收入,却令整个欧洲感到恐怖。大肆的购买球员扩充实力,已经成为一种当今足坛的主流趋势。而这一切带给足坛的在普拉蒂尼看来是一种灾难。同样在中小俱乐部看来,他们的生存空间也受到打压。受制于英超的高支出,意味着大多数中小俱乐部不得不进一步加大投资陷入泥沼,随之带来的最大的问题就是强者愈强,而弱者甚至连留住主力球员的实力都欠奉。应该看到普拉蒂尼通过几年的努力,终于在本年度欧冠联赛上达到了希望中的一种预期值,四支四强球队分贝属于四个不同的国家,而这一景象已经多年未曾出现。但伴随这一现象的出现,并不是想象中的冷门增加,更多的则像一场光天化日之下的“阳谋”。

  本赛季八强抽签中法甲两支球队的相遇,英超双雄球队遭遇巴萨与拜仁,或多或少都难以使人释疑。如果上述一切都是猜测,只需回忆下拜仁与佛罗伦萨主场比赛明显到足球初学者都能看出的越位得分,主裁判也能视若无物,以及上赛季欧冠联赛半决赛诺坎普的种种是是非非,几乎可以肯定的判断,其中欧足联背后有意无意中的授意正是裁判们有恃无恐的爆发点。关键比赛中的关键判罚多次出现偏差,用偶然现象来形容实在难以道尽其中玄妙之处。结论往往是最为关键之处,在回忆起每一次误判之后,事实改变的流向才是最应该关注的焦点。

  权利博弈无处不在

  如法甲等球队的突围,自然其中一方面有着实力此消彼长的结果。可由此判定里昂与波尔多真正就具备了全面与英超抗衡的水准却着实不见得。大力扶持中小国家的足球发展,从竞技上来看,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但对于权利纷争的欧足联乃至国际足联来说,却是属于一种不得不为之的官场平衡之道。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与亚足联足协哈曼的交好程度来看,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更像是一场“利益蛋糕”的分割大会。在维护传统足球强国利益的同时,如何最大化让亚非等足球国家感受到温暖,不但关系到整个世界足球的发展,更是关系到布拉特的前景如何。权利博弈的最终结果既是一种平衡,更是体现当政者各方面综合素质的全面体现。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