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中层“不敢想未来” 韦迪旧部将全面进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8日08:40
  近日,中国足协召开全体会议,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正式通报了内部组织架构调整方案,将原有的9个部门整合为7个,在保留原有的综合部、外事部、技术部3个专职部门的同时,成立4大全新部门——职业足球发展和监管部、竞赛部、国家队管理部、青少年和社会足球发展部。而就在这次调整的第二天,足协的6位中层干部就被调整去党校学习。在联赛刚刚开打,中国足球打黑扫赌还没有结束的时期,这几名足协中层的离去意味深长。而随后韦迪原来所在的水上中心的旧部跃跃欲试,这不得不让人怀疑,一朝天子一朝臣,因为韦迪,中国足协很可能被水上中心全面“接管”。

  部门缩编6中层被支走

  在韦迪的干预下,足协的架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足协原有的联赛部、青少部、综合部、技术部、女子部、外事部、国家男足办公室、国奥办公室、校园足球9个部门,被整合为7个部门。其中,综合部、外事部、技术部3个专职部门被保留,其他6个部门拆分合并为4个部门,分别为职业足球发展和监管部、竞赛部、国家队管理部、青少年和社会足球发展部。据悉,调整后的7大部门将由现任的4名足管中心主任分管,目前已有初步意向。韦迪将亲自主抓国管部,重点提高国字号水平;于洪臣主管职业足球发展和监管部、技术部;薛立、林晓华将分管青少部及外事部等。

  而就在会议的第二天,中国足协六大中层干部马成全、李冬生、朱和元、蔚少辉、冯剑明、郭辉,突然接到去党校“充电”3个月的通知。在人事调整的敏感时期,六大中层集体前往党校充电三个月,难免引发种种猜疑和遐想。这次党校学习地址设在北京体育大学里,足协的六大中层全部来自业务部门,马成全、李冬生、朱和元、蔚少辉、冯剑明分别是联赛部、技术部、青少部、国家队和学校足球办公室的一把手。对他们来说,仓促间接到前往党校充电的通知,属于“突生变故”。因为按惯例,前往党校学习的成员来自总局系统内部各个部门,一般情况下每个部门安排一人参加。足协这次一下子去了6人,多年来尚属首次。

  足协中层不敢想未来

  如此突然的调整,肯定对上述6人不利,那么,当事人是怎么想的呢?“大伙都知道现在足协的形势有多微妙。前一段说有问题中层,然后又是部门调整,又正值四年一届的换届竞聘,偏偏这个时候要去学习了。我看这次学习完了,很多人都难再回到足协工作了。说白了学习可能仅仅是一个幌子,就是先让我们消失一段,冷处理一下,省得外面议论太多。”一位中层说。

  几位中层对这次安排这么敏感,也是因为他们有“前车之鉴”,比如谢亚龙。2008年奥运会结束之后,谢亚龙突然接到总局命令,到国家行政学院学习三个月,他借此很快脱离了人们的视线。现在几位中层心里担忧的是,谢亚龙的昨天就是他们的明天。但他们能否有谢亚龙这样的运气,换到总局其他还算不错的部门,那就很难讲了。特别是他们当中有人肯定会背着“问题中层”的名声离开,等学习结束时他们会有怎样的遭遇,现在都不太敢想。

  中国足协六大中层干部开始了在党校学习的生活。虽然足协高层并没有明确告知六名中层干部未来的工作安排,但这些中层干部都已经心中有数,用一位中层的话说:意思再明白不过,我们已经不在未来的足协建设计划中。

  那么脱岗学习,足协的工作怎么办?这名干部说:“这些都不用管了,联赛部、国家队、技术部、青少部、女子部,你看看都是业务部门啊,我们都是业务部门的干部啊,这还不明白吗,业务干部全出来学习了,其实就是让我们腾位置了,该进他自己的人了,换句话说,我们在足协已经下岗了,就看学习完了,能调整到什么部门吧。”

  韦迪旧部全面顶替?

  6大业务中层前往党校“充电”三个月,而足协似乎并没有为他们保留位置,他们留下的权力“中”空将迅速被填满。有迹象表明,总局将从系统内部调配能力强的业务干部驰援足管中心,目前的热门人选大多来自韦迪的老巢——水上中心。

  实际上,国家体育总局也在为足协物色能力较强的业务干部,以补充到相关部门。用熟不用生。部分官员可能会来自韦迪曾经干过的水上中心,那里的干部在管理和经营各级国家队方面经验比较丰富,在足协成立新的“国家队管理部”之后,需要领队和多名副领队,如果有水上中心的业务干部到国管部担任领导也并不意外。还有其他部门官员也可能驰援足协。至于接替谁的职务,担任什么部门的领导,现在还不是特别明确。从目前形势看,他们最有可能接替前往党校学习的6名中层干部的职务,或者其中部分人的职务。至于被调过来的是6人、5人还是4人,不久之后可能就会明朗化。

  韦迪当初被调到足协工作时,曾经向总局领导提出“调人的权力”,并得到批准。这就是说,在足协工作一段时间并开始人事调整之后,韦迪可以从总局内部调配自己想用的人员。从这次机构调整开始,韦迪调人的权力就会显现。从工作顺畅的角度讲,调用自己熟悉的官员也很正常。当然,在调用总局内部其他部门官员之前,人事部门都会和当事人谈话,征求他们的意见。有人到足协后,将由原来的副处级升为正处级,有人可能平级。那些认为自己能力不能适应足协的业务工作,或者对足球工作实在没有把握的官员,到足协的几率就不大。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