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大河报:地球人鲁尼外星人罗纳尔多 梅西哪来的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4月08日08:58

  一个、二个、三个、四个,在这场关键的欧冠1/4决赛中,上演“大四喜”的梅西再一次让世界惊奇。这个身高不到1.70米的小个子再一次显示了大智慧,梅西再一次让人想到他是不是马拉多纳的灵魂转世,再一次让人怀疑这是不是地球人所为。

  当年,杰出的罗纳尔多被称为“外星人”,鲁尼由于本赛季的杰出表现被曼联球迷称为“地球上最好的前锋”,而梅西是哪里来的?不明生物吗?一百个人一百个哈姆雷特,但归类到球员,梅西可以作为参考。

  没理由挑剔他

  比赛结束,4:1,总比分6:3,西甲的巴塞罗那淘汰英超豪门阿森纳晋级欧冠半决赛。梅西征得裁判员的同意,收留了本场比赛用球!尽管德尼尔森想与他交换球衣,但被梅西拒绝了。尽管也是获奖无数,但梅西第一次在比赛中上演“大四喜”,这件球衣、这个比赛用球,乃至那双护腿板都是值得珍藏的记忆。当其他球员都退场后,梅西还在诺坎普球场的中央向观众们致谢。可当经过混合采访区时,梅西却低着头走过,没有给媒体留下哪怕只言片语。

  巴萨两个主力中卫不能上场必然是存在祸患的。第18分钟,替补中卫之一加布里埃尔·米利托拿球被断,随后是替补中卫之二马克斯被过掉,本特纳将球打进,巴萨主场0:1落后。此时的总比分是3:2,阿森纳已经实现了比分上的反超。3分钟后,梅西精准的射门将比分改写为1:1,这也是最关键的入球,如果时间再长一点扳不回来,已变身为“伐木工”的枪手们踢出状态对于巴萨来说是难办的。第37分钟,梅西的推射将比分改写为2:1时,梅西就已可以得满分了。逆境中,扳平比分再反超,表现出了一名球星的优秀素质。当第41分钟,梅西上演帽子戏法时,就基本可以宣告比赛提前结束。但梅西的魔幻表演并未就此终止。第88分钟,梅西连续突破三名防守队员阻截,左脚低射,皮球从阿穆尼亚双腿之间滚入网中。

  赛后,媒体为梅西打10分。即使是亲皇马的两家著名报纸《马卡报》和《阿斯报》都给梅西打出了高分。如果非要鸡蛋里面挑骨头,那就是梅西没有进五个。

  没法来形容他

  梅西的良好表现是持续性的,弄得西班牙媒体有些黔驴技穷。在本场比赛前,梅西已上演了三个帽子戏法。没有风格是最好的风格,而没有形容词能形容梅西是最好的形容。西班牙媒体最近常常见诸报端的就是类似“没有形容词来形容他”的标题。而昨天外媒的报道中,最佳的标题应该是《马卡报》的——《天上掉下来的梅西不属于这个星球!》在文中,有这样一段表述:“他不是马拉多纳第二,而是梅西第一。梅西这样的球员绝无仅有,有些球员踢的是足球,只有一个球员,也就是得到上天垂青的阿根廷天才梅西,踢的是超越足球的东西。”

  在打入4球之后,梅西以25个进球,成为巴萨历史上在冠军杯中进球最多的球员,超越里瓦尔多两球。此外,梅西本赛季的总进球数已达到了39个,比上赛季整个赛季的进球还多了1个。在欧洲射手的比拼中,也压倒了曼联的鲁尼。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赛季冠军联赛的射手榜上,梅西也以8个进球,超过打入7球的C罗,成为最佳射手。

  在赛季还有至少10场比赛的情况下,梅西在进球数方面就已超越了上赛季,本赛季场均进球数达到0.93个,而上赛季他的场均进球数是0.74个。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