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中层干部离职似步谢亚龙后尘 学习班全封闭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4月08日09:43

  特写>>

  学习班全封闭

  昨天上午10点,6名中干参加的学习班正式开班。记者通过前方同行得知,该学习班的安保措施非常严密,谢绝记者采访和拍照。

  尽管身陷“名表门”,但国足领队蔚少辉昨天出现在北京体育大学时的神态非常轻松。不过其他人并不像蔚少辉这样轻松,有人看到记者拍照时,索性开车停在了角落里。10点30分,开学典礼举行,除了足协的6位中干外,还有体育总局其它中心的29人参加。在等到开学典礼结束后,保安人员迅速开始清场,将所有记者请离会场。

  据悉,学习班是周一到周五学习,周六周日休息,对于忙惯了的足协中干而言,这也是难得的休息期。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年初到现在,为了新赛季联赛的各项准备工作,一直非常累,现在到党校充电,正好可以静下心来放松一下。”而今年9月就要退休的校园足球办公室副主任冯剑明也表示“充电”是难得的好事。

  本报记者 金鑫

  联赛部主任

  马成全

  2005年担任女足领队时,与时任主帅裴恩才不睦,被曝越俎代庖,插手球队训练、比赛。有报道称,今年3月,郭辉做经纪人的弟弟郭峰,因涉嫌行贿被警方调查。

  女子部副主任

  郭辉

  2008年初接替郎效农出任联赛部主任,为人温和,足协许多工作人员喊他“马老师”,最近两年他最主要的工作是对中超中甲开出各种罚单。

  今年3月21日,曾有消息说李冬生失踪,后来他本人出面辟谣,说在医院陪护生病的亲人。

  技术部主任

  李冬生

  青少部主任

  朱和元

  执掌青少部期间,2004年88国少获亚少赛冠军,85国青获亚青赛亚军。2006年亚少赛,冯剑明豪言“不出线就辞职”。

  现年49岁的朱和元,在足协任职长达15年,在阎世铎、谢亚龙、南勇等几任掌门期间均担任要职,被认为是南勇的“嫡系”,曾担任多支国字号球队领队。

  本次反赌扫黑行动中,曾出现对他不利的传言———有网友“人肉”出他一身名牌,衣服和手表总价几十万元。蔚少辉解释说,那是他在国外机场买的免税货,并不贵。

  校园足球

  办公室副主任

  冯剑明

  看点>>

  国足领队

  蔚少辉

  制图/张川

  足协中层

  中国足协内部机构大调整,蔚少辉、马成全等六大中干突然被安排离岗学习

  继3月6日“金哨”陆俊、黄俊杰被捕后,中国足坛扫黑风暴短暂平静。然而当所有人以为“严打”就此偃旗息鼓时,昨日突然传出6名足协中层干部前往党校学习三个月的消息。对此外界猜测,就算这6人没有大问题,他们未来也很难再回足协了。

  6部门领导离岗学习

  和之前南勇杨一民落马、陆俊黄俊杰被捕一样,这次学习也来得非常突然———6日下午,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国足领队蔚少辉、技术部主任李冬生、青少部主任朱和元、女子部副主任郭辉和校园足球办公室副主任冯剑明等6人突然接到通知,前往党校学习3个月。由于现在正处于足协机构调整、人事调整的敏感时期,6人同时离岗学习,让人浮想联翩。

  本次学习班全名为“中央党校体育总局分校干部进修班”,地点在北京体育大学。据知情人透露,体育总局每年都有类似的党校学习班,按照惯例,前往党校学习的成员来自体育总局所属的各个部门,一般1个部门(例如足协、篮协等)只有1人参加,然而这次足协一下去了6个,属于多年来的首次。目前,足协原有部门中,仅剩下外事部王彬、综合部刘殿秋和国奥领队李晓光在主持各自部门的日常工作。

  据悉,本次党校学习足协原来只安排了正处级干部赵金福一人,然而后来突然换成了马成全、蔚少辉等6人,具体原因不得而知。在接到通知时,高层曾向他们表示:“就是一次学习,都别闹什么情绪,工作的事情回来再说。”

  足协内部机构大调整

  不过让人玩味的是,这次学习的时机也非常微妙———6日下午,足协刚召开了“教育整顿阶段性总结大会”,会议的主题就是机构调整,将足协原来的“6部1队”改为“7部”。新岗位刚改组完毕、人事调整尚未确定,加上正值4年一届的换届竞聘,而原部门9位中干就有6人离岗学习,难免让人猜疑:他们还能回足协原来的部门工作吗?

  6人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中干表示:“我看这次学习完了,很多人都很难回足协工作了。”的确,等3个月学习时间结束,新岗位人选早已尘埃落定,这6位中干再想回归也没有位置了。

  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时任足管中心主任的谢亚龙遭到外界猛烈批评。到了9月10日,谢亚龙接总局通知前往国家行政学院学习了3个月,就此很快脱离了公众视线。随后,谢亚龙轮岗到中体产业公司,原来位置被南勇取代。不过在这6位中干看来,他们很可能无法享受到类似当年谢亚龙的待遇。本报记者 金鑫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