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冠军杯精彩评论

重庆晨报:C罗鲁尼难撼梅西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4月08日09:57

  谁是当今世界足坛最好的球员,恐怕已经不需要答案。尽管在梅西的身边,还有诸如C罗、鲁尼、伊布、卡卡、托雷斯、里贝里这样的世界级球星,但综合考量,梅西已经不再是这个行列里的“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即便是当今足坛身价最高的C罗,恐怕也只能感叹,自己和梅西生在同一个时代,是一个巨大的悲剧。

  在2008赛季的巅峰时期,单赛季完成42个进球的C罗,似乎已经触摸到“新球王”的名头。在以创纪录的身价转会皇马后,C罗虽然足够锋芒四射,但无论是在西甲联赛还是欧冠联赛,C罗都生活在梅西的阴影之下。如果说上赛季C罗还凭借在曼联的头号球星身份,在各个战场上与梅西分庭抗礼,这个赛季的C罗已经注定是梅西的点缀物。而且从年龄与性格上看,25岁的C罗桀骜不驯,场外话题多多,在发展前景上与梅西已不在一个层面上。

  鲁尼的爆发,让他在这个赛季几乎成为梅西“称霸世界”的最大威胁。可惜在状态最好的时候,鲁尼遭遇伤病。虽然这个赛季的鲁尼已经书写了职业生涯的最佳表现,但25岁的年龄,缺乏技巧性而更多依靠身体优势的足球风格,让鲁尼只能停留在“最佳之一”的层面。

  卡卡的时代已经慢慢耗尽,伊布、托雷斯和里贝里,或受限自己所拥有的平台,或拘泥于自身的技术能力,注定无法对梅西形成太大的威胁,而且在足球世界这个“青春饭”事业里,他们已经无法在时间上与梅西赛跑,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梅西不遭遇毁灭职业生涯的伤病,他将继续书写辉煌,他所拥有的无与伦比的技术能力,花俏之余,更注重实战“杀伤力”的足球风格,都让他领先了同时代的竞争对手太多。

  正如贝利和马拉多纳注定会被后辈超越,梅西迟早有一天会被超越。但毋庸置疑的是,那个可能超越梅西的人,现在肯定还默默无闻,那是属于下一个时代的故事。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