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阿森纳VS巴萨

神童一个人击败整支阿森纳 梅西人事安排有问题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4月08日06:56
  如果看了昨天凌晨的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巴萨主场对阿森纳的比赛,估计没人会怀疑是梅西一个人击败了整支阿森纳。梅西用他技冠绝伦的个人能力,几乎抓住了阿森纳防线每一次漏洞或那些细小到不能称为漏洞的失误。进入2010年,梅西已经第4次单场比赛入3球以上,赛季总进球高达39粒,位居五大联赛射手之首。如此傲人战绩,不得不让人们期许在两个月后的这个夏天,梅西会不会穿着蓝白间条衫举起大力神杯,旁边站着那位他已经超越了的人———马拉多纳。

  如果说,首回合阿森纳靠意志力留住了悬念,但这次5名主力缺阵,特别是法布雷加斯和阿尔沙文的同时缺阵,让枪手的攻击力锐减。虽然,他们也早早收获了进球,但那只会更加刺激巴萨的反扑。阿森纳可以防住哈维和凯塔,但他们没有能力锁死梅西。而且对于一向主打技术流、讲究控球的阿森纳队,也确实不适合这样玩命拼抢,誓把比赛弄得支离破碎的场面。阿森纳的建队模版应该就是巴萨,但现在巴萨与阿森纳两队确已不在同一高度之上。兵工厂应当检讨自己在对待球员去留与转会市场运作方面的问题。

  话还要说回梅西同志,这场比赛中的梅西无可挑剔,就连众多足球专业媒体和专业人士也不吝“半人半神”这样的溢美之辞。在巴萨的梅西很快乐、常兴奋。就像在这场比赛之中,巴萨主帅瓜迪奥拉也要不时地提醒下梅西,“留点劲,周末还跟皇马国家德比呢”。就是这样,梅西还是满脸挂笑地大四喜了。这不得不让人们理想起,在阿根廷队的梅西为何显得有点阴郁?

  梅西的一位密友曾经说过,“梅西非常渴望能在国家队取得成功,能像在巴塞罗那队时的那样去进球。还能有什么呢?去踢一届完美的世界杯。”总感觉,马拉多纳选择的阵型也是令梅西无法施展的重要原因。阿根廷的4-4-2阵型与巴萨的4-3-3相去甚远,巴萨无论对手是谁都会主动进攻,而阿根廷却是以反击为主,主打成功率。另外,巴萨会安排梅西为打9号半的影子前锋,而老马喜欢让梅西突前,这常让梅西在场上拿不到球而郁郁寡欢。按瓜迪奥拉的话讲,他不能容忍梅西在场上超过5分钟拿不到球,这说明巴萨完全拿梅西当球队核心来用,众多战术围绕着他而制定,其他队员也甘愿作其绿叶。而梅西在阿根廷好像泯然于众生了。

  当然按照中国人的想法,这里也存在个人情世故在里面。不知道曾经高山仰止般的马拉多纳看着一位跟他相仿的矮子要跟他一样成为天下无双的巨人时,会不会引发他的中年危机而心理扭曲呢?这还真是个问题。总之,梅西同志的人事安排问题是阿根廷人急需解决的。巴萨拿他当学术带头人,回阿根廷成了普通副教授,这换一般人也不开心。何况身有奇才的梅西呢。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