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英超欧冠梦魇之曼联:用废鲁尼 遇克星魔咒难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4月08日10:03

    搜狐体育讯 面对8年没有闯入过欧冠四强的拜仁慕尼黑,并且还是先客后主的有利赛程。赛前,英国媒体给曼联的“任务”是像尤文图斯那样(1996-1998)能够连续三年闯入到冠军联赛决赛,但未曾想到的是红魔交出的答卷却是四年来首次无缘欧冠四强,且在压轴的情况下让英格兰球会近7个赛季以来绝迹半决赛。

  两回合比赛,弗格森可谓机关算尽。首回合启用老将内维尔和斯科尔斯,结果最后阶段加里仔无谓手球让对手找到逆转契机;次回合祭出小将拉斐尔和吉布森,结果下半场初段巴西人就累计两黄提前退场,让球队在人数和场面上陷入被动并最终将胜利拱手相让。失误看似偶然,但“经验缺失”却是曼联制造其中两次致命转折点的原因。内维尔欧冠出战场次不少,不过失误却比较业余,拉斐尔则更显稚嫩一面。

  究其原因,伤病则是不可忽视的一个因素。拉斐尔是在10月底才开始新赛季起步,内维尔也有过伤缺一月的记录,这直接导致了两人缺乏比赛状态,尤其是在这样的关键战役,缺点被无限放大。与之类似的还有费迪南德、维迪奇这对黄金中卫组合,与上赛季相比两人的伤伤停停使得球队防守能力大不如前,若不是老将范德萨表现不俗,曼联或许会输得更惨。

  埃夫拉与卡里克则是以另一个侧面表现球队伤病问题,法国边卫近几个赛季几乎是全勤,因此即使状态下跌也只能硬抗,首回合最后时刻失误就是源自体能透支。次回合表现平平的卡里克也基本如此,英格兰中场实际上最近几战都状态不足,但由于斯科尔斯更需要休整调息,哈格里夫斯又迟迟无法伤愈归队,因此弗格森也只能从有限的选择中挑队员。

  当然近年来弗格森在转会市场上的“吞吐”失误也为曼联欧冠出局、英超联赛输掉7场丢主动权埋下伏笔,这一点在锋线上表现最为明显。在“舍弃”C罗和特维斯后,鲁尼几乎将进攻的重担一人扛起,“小胖”一旦遭遇伤病,球队便立即陷入无优质人选入替的尴尬。贝巴大场面疲软已是习惯,其打法更是与整体格格不入;欧文虽偶有闪光,但2月底因伤提前报废,让曼联锋线甚至不得不对马切达充满幻想。可以说弗格森在今天夏天首先就要根治“鲁尼依赖症”。

  另外对阵和赛程也给曼联增添了额外的压力。与拜仁的两回合战役之间夹的是同切尔西合力上演的英超榜首大战,在阵容不够完整的情况下双线作战拖垮了红魔。另外拜仁和范加尔算是曼联的克星,除1999年经典决赛外红魔之前还从未在德甲豪门身上占过便宜,最近4次更是都被德国俱乐部淘汰;至于范加尔,迄今遇英格兰球会保持着次次均能踩着对手肩膀过关的完美记录。在首回合被绝杀逆转后,曼联又面临着要打破此前6次仅1次过关的糟糕记录,结果却是红魔再次被魔咒击倒。(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