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资讯

深圳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竞赛规程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08日10:08

  2010年“万豪•月半山”杯深圳市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竞赛规程

    搜狐体育讯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体育总会)

  深圳市教育局

  深圳市南山区体育局(深圳市南山区体育总会)

  深圳市南山区教育局

  承办单位:深圳市南山区青少年高尔夫球俱乐部

  深圳市青少年业余体育运动学校

  深圳市南山区青少年业余体育运动学校

  深圳市嘉铭高尔夫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协办单位:深圳市名商高尔夫球会

  深圳市华侨城高尔夫练习场

  冠名单位:深圳市万豪商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西藏五一零零水业有限公司

  二、竞赛时间和地点

  预赛时间:5月8、9日

  地点:深圳市华侨城高尔夫练习场

  复赛时间:5月15、16日

  地点:深圳市华侨城高尔夫练习场小九洞

  决赛时间:5月18日

  地点:深圳市名商高尔夫球会

  三、比赛项目

  预赛:1、击球距离

  2、击球准确度

  复赛:一轮18洞(打2次小九洞)个人比杆赛

  决赛:18洞个人比杆赛

  四、 参赛年龄

  年龄18周岁以下符合下列年龄组:

  A、6 -12岁男选手

  B、6 -12岁女选手

  C、13-18岁男选手

  D、13-18岁女选手

  五、参赛资格

  参赛选手必须是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港、澳、台除外)并且符合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业余球员身份规则”中规定的业余球员身份的18岁以下(不含18岁)6岁以上(含6岁)的青少年男、女选手,报名选手需是目前在深圳市中小学就读并有正规学籍的学生。

  六、竞赛办法

  1、预赛分2项进行,分为击球距离与击球准确度。击球距离项目在场上设置5个距离范围,当选手将球击打到各个距离范围内能够获得相应的分数(根据球的停点)。击球准确度项目在场上设置3个击球圆形范围,当选手将球击打到各个圆形范围内能够获得相应的分数(根据球的落点)。每位选手就2个项目各击5个球统计成绩。如出现同分情况,则取获得有效球数目多的选手排名靠前;如有效球数目一样,则取获得最高分球数目多的选手排名靠前,由此类推。各年龄组的前36名进入复赛。

  2、复赛采用一轮18洞(即打2次小九洞) 的比赛方式,根据每名选手总杆成绩排定个人名次,各年龄组的前8名进入决赛。

  3、决赛采用一轮18洞比赛的方式,根据每名选手18洞的总杆成绩排定各年龄组的名次。

  4、复赛和决赛分别根据每名选手比赛的总杆数计算总成绩,杆数低者名次列前。如出现平分,则以倒计数的方式决定名次,即首先看最后一洞的成绩,若相同则看最后九洞的成绩,仍然相同则采取从最后一洞逐洞倒计数的方式决定。

  5、比赛时必须穿着高尔夫球服装,专用球鞋,自备比赛器材。

  6、复赛轮,各组别选手不允许配备球童、球车。决赛轮,A、B组每位球员必须配备一名球童;C、D组参赛球员比赛期间可自行背包或使用手推车参赛。赛事组委会将在每组配备一名记分球童。所有的选手家长不允许担当球童工作。

  7、梯台安排:复赛轮,每位选手都使用统一的球场自设梯。决赛轮,A、B组使用红梯;C、D组使用白梯。

  8、成绩公布:

  预赛成绩将于5月10日在南山区体育局网站上公布并电话通知晋级选手参加复赛。

  复赛成绩将于5月17日在南山区体育局网站上公布并电话通知晋级选手参加决赛。

  七、赛事活动报名

  1、报名时间:2010年4月2日-2010年4月30日

  2、报名方式:

  各参赛单位的选手应于4月30日下午17:30前填写统一报名表并由其监护人签字同意后,将报名表和身份证复印件递交所在学校,由学校审核填写意见加盖公章后传真至赛事主委会(传真电话:0755-26542424)。递交报名表后2天内,赛事组委会将打电话向报名选手确认报名信息。如递交报名表后2天内赛事组委会没有打电话向报名选手确认,报名人可打电话至赛事组委会咨询报名事项(电话:0755-86270239)。超过报名日期后将不再接受选手报名。赛事组委会将为所有参赛选手在复赛和决赛比赛当天购买短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八、奖励办法

  赛事组委会将为各组别男、女子前三名选手颁发奖状证书。

  九、裁判及工作人员

  裁判员及工作人员由赛事组委会统一委派。

  十、本规程的最终解释权归赛事组委会所有

  十一、本规程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