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国际扫赌评论

解放日报:面子和夹里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4月08日10:13

  张玮

  关于国奥是否打中超的争论,看来要有结果了——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昨天表示,这个方案将争取在4月底之前,采用不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而国奥队可能不参加中超计分。

  如果真按照这个规则进行投票的话,估计最终方案通过的可能性不小。原因很简单,诸多俱乐部原先争论的焦点,就是国奥队算积分会影响比赛公平。现在这个最大问题没了,各俱乐部给新任足协掌门人一个面子,何乐不为?

  上海话讲:“面子要,夹里也要”。仔细想想,韦迪这个面子估计是有了,但作为实质内容的“夹里”呢?让国奥打中超联赛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锻炼队伍。但如果取消了积分,联赛赛程如此紧密,又有哪个俱乐部愿意派主力真刀真枪陪国奥队打一场没有积分的比赛?如果和一群俱乐部的二三线队员煞有介事踢上90分钟,国奥的练兵意义又何在?

  应该说,韦迪这次能听取各方面意见,不断修正自己的提案,态度可嘉。而他肯临危受命来到中国足协,相信也不是为了“面子”而来的。希望这件事能给韦掌门提个醒,提出类似“国奥打中超”这样的方案还是慎重为好,千万不要端出“夹生饭”。韦掌门以后若能出台一些“面子”和“夹里”双收的方案,岂不美哉?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