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 船 > 中国帆船

海峡杯帆船赛即将举行 两岸30艘帆船将横穿台海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2010年04月08日10:59

  商报讯(记者 钟宝坤)第二届海峡杯帆船赛将于5月19日至26日举行,来自上海、深圳、厦门、台湾等地约30艘帆船将再度穿越台湾海峡,进行比赛和联谊。

  本届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中华台北帆船协会、厦门市政府、基隆市政府主办。5月17日,大陆船队从厦门五缘湾集中出发驶往台湾岛最北部的港口城市基隆,并在那里参加场地赛和联谊活动,23日从基隆出发前往厦门,预计25日抵达厦门五缘湾。

  去年7月30日至8月4日,第一届海峡杯帆船赛在厦门市和台南市之间顺利举行,共有15艘船参加了比赛,比赛由厦门市五缘湾出发,绕澎湖列岛南侧海域,终点为台南市安平港。这是两岸60多年来,首个横穿台湾海峡的体育比赛,被誉为“破冰之旅、交流之旅、文化之旅”。

  与去年第一届比赛相比,今年参赛船只数量增加了一倍,且都是35英尺以上的龙骨型大帆船,装备齐全,此外,参赛船长必须有足够的能力,船员至少有4名以上参加过离岸比赛,其中有一名舵手具有丰富越洋操舵经验。今年的比赛距离更长,航行距离增加了近一倍,厦门与基隆距离为220海里,航行时间约40小时。据介绍,本届比赛代表了海峡两岸大型帆船运动的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