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冠军杯精彩评论

《青年报》:梅西四球如神迹 赞美诗耗尽形容词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4月08日11:08

  他是外星来客?他是PS3人物?他是下凡天神?他让对手无语,让球迷癫狂,让记者词穷……昨天凌晨的欧冠1/4决赛第2回合中,巴塞罗那在诺坎普4比1完胜阿森纳,两回合6比3强势晋级,枪杀枪手的是独中四元的梅西!在另一场1/4决赛中,国米客场1比0挫败莫斯科中央陆军,总比分2比0晋级。欧冠半决赛,穆里尼奥将率领蓝黑军团挑战拥有“超自然力量”梅西的巴萨。

  本报记者 张楠 实习生 许靓

  梅西四重奏如神迹

  第18分钟,本特纳为阿森纳破门,然而枪手的晋级之火只燃烧了120秒,梅西第21分钟扳平比分。第37分钟、第42分钟、第88分钟,推射、挑射、突破、穿裆破门,22岁的梅西一次次点燃诺坎普,西班牙媒体惊呼“梅西再次从天而降”!托神奇梅西的福,巴萨5年内第4次打进了欧冠半决赛。

  上赛季,梅西加冕世界最佳,本赛季,他超越了自己。

  上演“大四喜”,梅西本赛季的总进球数已经达到了39个,比上赛季他的全部进球还多出1个,场均进球数达到0.93个,而本赛季梅西还有至少10场比赛要踢,他极有可能赢得欧洲金靴奖。在欧冠射手榜上,梅西以8个进球排在榜首,25个欧冠进球也让他成为巴萨在冠军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比巴西名将里瓦尔多还多2球。

  2010年,梅西已经上演过4次帽子戏法,此前3次分别是对阵特内里费、瓦伦西亚和萨拉戈萨。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一次单场打进4球,他也成为欧冠历史上第6个演出“四重奏”的球员,前5位传奇球员是巴斯滕、因扎吉、普尔绍、范尼和舍甫琴科。

  

  赞美诗耗尽形容词

  留下如此神迹的梅西,却仍旧像个羞涩的小男孩:“最重要的是赢球,保持前进的势头。周末就要和皇马打国家德比了,我这样的表现不太可能在马德里重现。”

  巴萨主席拉波尔塔豪情万丈地说:“我们有一个天才巨星,他就是梅西!”主帅瓜迪奥拉也是一脸喜色:“梅西是巴萨历史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他很特别,他不喜欢在媒体上过度曝光,很安静,是年轻队员的典范,家人和队友都爱他,他在更衣室特别受欢迎。”

  被梅西直接打败的阿森纳诸将,输得心服口服。枪手门将阿穆尼亚说:“梅西是我见过的最好的球员,我试着去预判他的意图,但是这太难了。”和梅西同岁的本特纳说:“输球没有借口,巴萨和梅西比我们强。”

  温格带着笑容离开诺坎普,尽管5年无冠让他很失落,但他还是将最高的赞誉给了梅西:“梅西就像是PS里的人物,能抓住对手的每个失误,能瞬间改变局面,一旦他找到状态就无法阻挡,能把不可能变成可能。他还有六七年的黄金年华,只要没有伤病意外,他将达到不可想象的高度。”

  瓜迪奥拉接过温格的话茬:“温格先生说梅西是PS里的人物,这很贴切,毫无疑问梅西的版本很高,是PS3甚至PS4!”

  目睹屠杀的阿森纳球迷无语凝噎,有枪手粉丝笑言“梅西使用外挂作弊”,还有枪手粉丝非常失落地表示:“就好像别人打架都在用板砖,而梅西掏出来一把枪……”

  “梅西已经耗尽了形容词。”世界各地的媒体都在挖空心思形容梅西的神奇。加泰罗尼亚的《每日体育报》表示:“梅西让足球记者感到痛苦,因为必须要想法设法寻找新鲜词汇描述他。”来自英国、阿根廷、西班牙和巴西的媒体都表示,梅西是外星人,“阿森纳并不明白,他们是在同自然法则对抗,要防守梅西是根本不可能的”。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