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上海

姚明承诺若上海闯过宏远这一关 将亲自回国督战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4月08日11:10

   远在美国的姚老板赛前发了话,如果大鲨鱼能过宏远这一关,他将亲自回国督战,至少在昨天的比赛前,这一承诺的条件似乎太过苛刻,但昨天大鲨鱼用一场顽强的拼搏彻底击溃卫冕冠军,126:115的比分将让他们带着一场胜利回到主场。

  昨天大鲨鱼的进攻只能用“疯狂”来形容,这种疯狂源于他们对胜利的执著,源于26连败后的爆发,自此一战他们打破了大鲨鱼8年不胜广东的宿命,打破了4年广东季后赛主场不败的金身。而保持这种斗志,大鲨鱼将在这个系列赛中会打破更多。

  本报记者 张逸麟

  24分钟疾风暴雨

  宏远曾在第二节把上海队压制得很死,即便塞勒很早就迫使哈里森4犯下场待命,瓦解了宏远的双外援战术,但帕克依然用神勇的发挥支撑着宏远的火力。单节广东打出37:18的比分,带着13分的优势结束半场。

  半场终结的哨声响起时,邓华德头也不回地直奔休息室,他不希望比赛按照宏远的剧本继续下去,他需要大鲨鱼的爆发,彻头彻尾的爆发,而这一次,邓华德没有失望。

  下半场回到球场后,大鲨鱼展示了与前两节完全不同的姿态,每一个球员都像饥渴万分的猛兽。塞勒和阿巴斯利用哈里森不在场的机会连续狂轰内线,刘炜外围连续三分命中,一波16:2的高潮抹平上半场挖下的大坑。

  面对大鲨鱼的突然爆发,宏远依靠帕克与王仕鹏的得分苦苦招架,在勉强以87:85领先进入第四节后,宏远却等来大鲨鱼更疯狂的攻势。

  只能说这一晚属于上海,这是一场大鲨鱼将进攻发挥得淋漓尽致的比赛,快速反击和“motion”进攻都打得非常流畅,第四节卢卡斯、刘炜、王勇和王立刚都在外线保持着强劲火力,而在内线,球员们又利用穿插和无球跑动找到很多机会,阿巴斯几次空切都成功得手,单节砍下10分。而遭遇上海队的凌厉攻势,宏远却在第四节显出疲态,防线漏洞百出。即便塞勒在终场前2分45秒6犯立场,宏远仍未有丝毫翻盘机会,只得接受115:126的败局。

  大鲨鱼下半场24分钟内总共得到80分,疾风暴雨般的进攻彻底击垮宏远。

  卫冕冠军响警钟

  两支球队在场上最大的区别在于对比赛的专注与兴奋度,相比全队一如打了强心针一般的大鲨鱼,宏远下半场显得身心俱疲,也有些缺乏斗志。

  比赛结束后,打破26连败的上海队员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而宏远队却没有太多的郁闷,他们显得很平静,平静得有些反常。

  前一场比赛,大鲨鱼的绝地反击给宏远敲响过一次警钟,而昨天的失利令钟声更为响亮,“这场失利对全队,对每个人都会有作用,这给大家敲响了警钟。”杜锋说,“这个赛季,我们还是比较顺利的,大家在落后的时候总是觉得还会赢,大家有些过于自信了。”

  诚如杜锋所言,宏远这个赛季太过顺利,之前整个常规赛只输掉2场,激烈的比赛对他们来说实在太少,许多对手在大比分落后之时都选择了放弃。相比较而言,大鲨鱼是一支特殊的球队,因为他们从不放弃。

  而在昨天第四节比分胶着时,宏远似乎有些不知所措,他们经历这样的局面太少,甚至不知如何兴奋起来。场上除了帕克的单打并没有太多的应对方法。

  强大的宏远犹如一个高高在上的贵族,而大鲨鱼更像一个历经磨炼的勇士,他们有着更粗的神经与更顽强的斗志,他们已不再是那支连输26场的鱼腩。宏远如何正视这个与众不同的对手,将是他们系列赛的关键问题。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