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欧冠八强动态

欧冠综述:梅西无敌英超遭灭门 皇马为人做嫁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10年04月08日11:11

    搜狐体育讯 2009/10赛季冠军联赛1/4决赛第二回合在本周决出胜负,巧合的是与首回合一样,本轮4场比赛同样打进12个进球。唯一令人遗憾的是,本轮欧冠过程波澜不惊,首回合抢占先机的球队没有一支在第二回合遭到翻盘,国际米兰、巴塞罗那、拜仁慕尼黑和里昂顺利地在半决赛聚首。而这一届四强名单最让人意外的无疑是竟然没有一支英超球队,欧洲足球格局不经意间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四平八稳,冷门全无

  冷门是足球比赛最大的魅力之一,但在本轮对决中球迷并没有感受到冷门的刺激。本轮四组对决稍嫌强弱分明,首回合结束后,取胜的国际米兰、里昂以及客场战平对手的巴塞罗那就都掌握了晋级的先机。到了第二回合,没有任何意外出现,国米、巴萨和里昂都波澜不惊地实现了跻身半决赛的目标。

  拜仁与曼联的比赛可以说是本轮最惊险的对决,双方实力相当,而且首回合拜仁首回合2-1主场取胜的结果也算不上保靠。今天凌晨曼联与拜仁果然展开了一场生死大战,曼联连下三城本已胜券在握,但最后拜仁却连扳两球最终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有惊无险地淘汰曼联。结果还是首回合取胜的球队笑到了最后。

  英超惨遭灭门

  细看本赛季欧冠四强,给人最直观的印象就是过去数年间统治了欧冠赛场的英超球队竟然不见踪迹。这还是7年来第一次没有英超球队能够跻身欧冠四强。虽然不能说英超就此交出世界第一联赛的宝座,但比照过去连续三个赛季英超都能在四强中抢占三席的强势相比,这一次英超惨遭灭门毫无疑问是一个迹象,欧洲足球格局又将出现大的变动。

  在诺坎普球场,技术流的阿森纳被加强版技术流的巴塞罗那打得体无完肤,自始至终枪手也只有那么2分钟看到了晋级的一线曙光,随后就被梅西肢解成了碎块。曼联出局的方式比阿森纳悲壮,但跟过去两个赛季那支永远成熟坚韧,成竹在胸的红魔比起来,这支曼联也已经退步得太多。别忘了小组赛就被淘汰的利物浦以及被国际米兰双杀的切尔西,英超球队的整体竞争力下降是不争的事实。全球经济形势对英超带来的影响正逐渐体现出来。

  梅西势不可挡,巴萨无人能敌?

  本回合血洗阿森纳的比赛,让人们看到了一个恐怖的梅西和一支恐怖的巴塞罗那。在阿森纳先下一城的情况下,梅西和他的巴塞罗那发起了疯狂的反扑,转瞬之间就把阿森纳打下地狱。梅西在比赛中独中四元,这还是第一次有人在欧冠淘汰赛阶段实现“大四喜”壮举!在本赛季的各项赛事中,梅西已经打进了39球,以现在的状态来看,单赛季50球对梅西来说甚至都不是不可能的。如此神奇的梅西,谁能阻挡?

  梅西势不可挡,巴萨同样无敌。上赛季夺冠后,本赛季巴萨的卫冕之路更加平坦,至今甚至没有遇到过真正的抵抗,不论是对斯图加特还是阿森纳,巴萨都是轻松过关。值得一提的是,近几年来巴塞罗那几乎把欧洲足坛的豪门球队赢了个遍,大有独孤求败之势。谁能终结巴萨王朝,成为本赛季欧冠的一个话题。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