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女乒13年首次面临“无核心” 施之皓:难不倒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8日10:31
  昨天,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在正定基地分析了此番莫斯科世乒赛的局势,他表示,虽然中国女乒面临着13年来首次“无核心”的局面,但还是有能力卫冕。

  先是邓亚萍,而后是王楠和张怡宁,中国女乒从不缺乏绝对的核心,这也是女乒在世界大赛上艳冠群芳的一大保障。不过现在,中国女乒将面对无“核”的局面:老将张怡宁处在半退役状态,新生代还没有人足以扛起一姐大梁。对于这一点,施之皓深有感触,他表示:“这是从1997年以来,中国女队首次没有王楠和张怡宁出战世乒赛,对我们来讲任务非常艰巨。这次训练,一个是针对主要对手,一个是针对我们自己,尤其是年轻一代。现在不是有个比较流行的说法,叫"张怡宁、王楠的后时代"吗?”

  此外,国际乒联屡次对比赛规则进行修改,也是针对中国队。对此,施之皓认为:“国际乒联最近的改革,对这次世乒赛应该不会有什么影响,它的赛制还是没有改变。”

  尽管困难重重,但施之皓依然表示,中国女乒在莫斯科世乒赛的目标就是卫冕:“我们还是有能力战胜所有对手,只是难度会有所增加而已。” (来源:女乒)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