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六中层集体离岗引爆猜想 韦迪解释仍留玄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8日09:44
  中新网4月8日电(卢岩)昨天上午,中国足协蔚少辉、冯剑明、马成全等六位中层干部来到北京体育大学,参加总局党校干部进修班。虽然不少总局中层干部参加本次学习,但在足坛反腐反赌的大背景之下,足协六大中层齐聚北体大,引发了媒体和公众的多方猜测。

  参加本期进修班的足协中层干部分别为国家队领队蔚少辉、校园足球办公室副主任冯剑明、联赛部主任马成全、技术部主任李冬生、青少部主任朱和元和女子部副主任郭辉。据了解,进修班课程长达三个月,,学员在党校学习期间需要集中住宿并且“请假不得超过5天”,管理之严格可见一斑。

  然而按照惯例,为不影响日常工作,各项目中心每期只会选派一两人参加进修。然而此番,包括足协主要业务部门的联赛部、技术部、青少部和女子部等负责人同时脱岗学习,在中超联赛已经拉开战幕,女足亚洲杯开赛在即的关键时期,势必引发了“疑似下岗”的猜测。

  有媒体探访了昨天的开班仪式。长达半小时的仪式中,安保措施非常严密,记者的拍照和采访都被工作人员禁止。参加学习的足协中层官员在面对记者时,也大多表现得非常谨慎,不愿跟记者有更多接触。而保安则干脆在讲记者请出培训中心之后,在门口拉起了警戒线。

  与此同时,足协进行的机构调整也非常引人瞩目。在韦迪上任之初,就表示将对足协进行部门结构调整,而这一举措也在逐渐落到实处。按照规划,足协原有9个部门将整合为7个,在保留综合部、外事部、技术部同时,成立4大新部门——职业足球发展和监管部、竞赛部、国家队管理部、青少年和社会足球发展部。

  在韦迪的计划中,足协部门整合后将进行人事变动,通过内部竞聘、轮岗,将尽快选出几个新部门的“领头人”。

  在韦迪的表态中,并没有透露此番“竞聘上岗”是否包括六大中层干部。中层脱岗学习、足协进行机构调整,这两件大事几乎同时开始,不由得引人玩味。这究竟是巧合还是刻意的安排?不过韦迪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六人的学习并不是外界猜测的“调整”,而是总局统一的安排。“是给他们一个充电的机会,并不是说他们存在问题。去党校学习是很正常的事情,外界不要妄加揣测,”韦迪说。

  至于为何一次六人集体脱岗学习,韦迪解释到,这正体现出总局党组对加强足协管理工作的力度。对于其走后的空缺,则将由副职人员来主持工作。而学习期满之后的去向,韦迪的表态则更具深意。

  “该去哪里就去哪里吧,该回来的还是回来。”韦迪说,“总局一直想在各部门间进行轮岗。这是好事情啊,因为很多人在同一个岗位上干的时间长了,就会缺少激情和动力,换个地方能激发他们的创新能力。”不过韦迪的一句话还是留给大家很多的遐想:“(他们)不一定全部回到原来的岗位,但是肯定会有岗位安排的。”

  虽然韦迪对六大中层集体学习和足协内部机构调整都做出了一些解释,但事情是否如此简单,仍需要我们进一步关注足协内部的机构和人事变动。毕竟在韦迪的解释中,还有很多细节值得人玩味,而在足协内部坊传的“一朝天子一朝臣”的说法,究竟会否是空穴来风,都还有待时日进行验证。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