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韦迪:对搞好中国足球信心足 中超一年追上韩国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4月08日10:48
  4月6日中午,东玖大厦足协办公室,韦迪的心情不错。中超前两轮,球市没有受到打假扫黑影响,异常火爆,这有点出乎韦迪的意料。“说实话,我开始认为联赛可能会受影响,没想到会有这么好的局面。”韦迪说,“中国球迷真的非常可爱,有了他们的支持,我对搞好中国足球更加充满信心。”

  记者:比赛打得好看,弱队毫不示弱。

  韦迪:两轮下来,强弱不是很分明。像辽足作为升班马2比1战胜了陕西,深圳队在工体2比1战胜了去年的中超冠军,而且毫不畏缩,让比赛变得激烈精彩。联赛只有在这样的氛围中才能真正提高,像这样打下去,每支队伍都会考虑如何更好地训练才能提高水平。此前,我们在亚冠以0比8输给了K联赛,但差距其实并不是很大。中超按照这样的方式打下去,相信一两年之后,我们就能追上韩国球队。

  记者:是否会考虑打一个新的杯赛?

  韦迪:这也是一个方案,但现在也没最终确定下来。不管叫什么,我们都必须保证比赛质量,否则就失去了意义。因此,我们会汇集各方的意见和建议,最终拿出一个最为合理的方案。我不是一意孤行,也没说一定要采取“计分不计名次”的方案。我是一个坚定的人,但绝不固执。我要做的,就是利用中国足球自己的平台,为国字号队伍做点事情。当然,前提是不伤害俱乐部利益,不破坏职业联赛。

  记者:打造一个新的正式比赛,也可解决俱乐部比赛太少的问题。

  韦迪:不管采取什么形式,俱乐部的比赛都会增加。韩国K联赛队伍每年场次在50场左右,日本J联赛队伍每年平均打60场,我们大多数俱乐部只有30场。参加亚冠的队伍,如果小组不出线,全年下来也只有36场,这样很难提高水平。我们的目的,就是通过增加比赛来提高俱乐部和国字号水平。

  记者:如何做到国奥一年打40多场?

  韦迪:国奥原来每年安排的各种比赛有10几场,和16家中超俱乐部每年打16场,然后年底、年初把队伍拉到西班牙,拉来西甲队伍,让国奥队一支一支地打10几场。这样一年下来,40场不会有什么大问题,我对这个有信心。

  记者:“大国家队”今后要统一的风格,方向是什么?

  韦迪:这个我们在上周四(4月1日)的会议上确实研究了,基本确定走技术型道路。具体什么风格?我们不能单纯学习西甲,也不能单纯学习法国。至于我们叫什么风格,很难说用一个具体名称,有些像欧洲拉丁派吧!这方面仅有一次会议还无法正式确定,今后还要继续开会,然后才能最终确定下来。

  (体坛周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