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阿森纳VS巴萨

哈维盛赞队友:每30年 才会出一个梅西这种球员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4月08日12:05

  ■记者 靳鹏

  如果此前还有人将梅西称为“马拉多纳传人”的话,那么,相信看过昨天欧冠1/4决赛次回合巴塞罗那与阿森纳之战后,没有人会再这样称呼梅西了。阿根廷老球王马拉多纳虽贵为“球王”,却仍是人间之王,而阿根廷新天神梅西已然在全世界球迷、媒体记者和他的对手们眼中羽化飞升了。

  凭借一己之力、凭借四粒美轮美奂的进球、凭借只有虚拟游戏世界中的人物才具备的身手,上演大四喜的梅西让自己效力的巴萨主场4∶1逆转击败兵工厂(巴萨以两回合6∶3的总比分将阿森纳淘汰出局)。同时,22岁的他也让自己成为了绿茵场上的下凡天神!此处,完全可以借用并改编一下前NBA传奇巨星“大鸟”伯德当年盛赞“飞人”乔丹时说过的那句名言:这个夜晚,上帝穿上了巴塞罗那队的10号球衣……

  在描述梅西如何完成梅开四度的“神迹”之前,我们不妨先来简单回顾一下他们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丰功伟绩:43战攻入39球、19个主场打进22球、先后四次上演“帽子戏法”(一场比赛中独中三元被称为“帽子戏法”)……当然,凭借昨日的出色表现,梅西也成为了欧冠历史上第七位上演大四喜好戏的英雄。

  现在,我们可以回顾昨天这场属于梅西的比赛了。巴萨和阿森纳首回合在酋长球场战成了2∶2,双方的主将法布雷加斯、普约尔和皮克昨天均无法出战,首回合为巴萨独中两元的伊布也因伤作壁上观。第18分钟,顶替普约尔出场的米利托犯下大错,他脚下的皮球被阿森纳队的迪亚比断走,众“枪手”迅速组织反击,丹麦中锋本特纳连续两脚射门终于攻破了巴萨门将巴尔德斯的十指关,“枪手”似乎看到了晋级四强的一丝曙光。然而,梅西的“个人秀”从第21分钟开始,阿森纳后卫解围时误将皮球送到梅西脚下,阿根廷人左脚远射扳平了比分。第37分钟,梅西接队友佩德罗的回敲劲射破网,2∶1!仅仅五分钟后,梅西左路突破形成单刀,面对可怜的阿森纳队门将阿穆尼亚,梅西用一记挑射戏耍了对手,3∶1。上半场还没结束,梅西已经完成了“帽子戏法”,巴萨也就此锁定了胜局。可好戏还不算完,第88分钟,梅西先是用自己娴熟的控球和过人技巧晃晕了阿森纳队的埃布埃和费尔马伦,然后他再次面对阿穆尼亚,第一脚射门,阿穆尼亚把皮球挡了出来,反应速度奇快无比的梅西紧接着再补一脚,这一次,皮球洞穿了阿穆尼亚胯下的“小门”和他身后的“大门。一口气打进四球后,梅西在本赛季的九场欧冠比赛中已经攻入了八粒进球,在射手榜上超越了皇马的C·罗纳尔多。

  另一场比赛中,莫斯科中央陆军主场0∶1负于国米。国米以两回合2∶0的总比分晋级四强,这也是意大利蓝黑军团时隔七年后再次闯入欧冠四强,而他们半决赛的对手正是梅西领衔的巴萨。

  感 言

  梅西:全力争夺冠军

  征服阿森纳后,独中四元的梅西说:“这要感谢全队的努力,我为胜利感到高兴,国际米兰是一个困难的对手,半决赛将很有吸引力。”

  阿根廷人赛后带着纯朴的笑容说:“我们一开始遇到挫折,运气不佳,但迅速做出回应,通过全队的协作创造出进球。今天是我得分,其他比赛是靠伊布或是佩德罗的进球……重要的是为球队破门。”梅西的第一次射门被阿穆尼亚扑出,“我很幸运,之后得到西尔维斯特的反弹球,大力射门入网。”

  在梅西的精彩表演面前,一个个纪录被抛在身后。历史上从未有一个巴萨球员能在欧冠单场打进四球,梅西说:“我非常高兴,就像以前上演帽子戏法一样。进球总是好事,更重要的是比赛获胜。”同时,梅西还称赞了队友们的支持,是他们教会梅西保持低调:“我们必须继续进步。”

  淘汰阿森纳后,巴萨将把注意力转向更严酷的对手。梅西说:“我们要平静地享受半决赛,现在是考虑皇马的时候。国际米兰非常难打,与小组赛时将完全不同,我们了解对手的球员和打法,这场半决赛很有吸引力。”虽然前方诸多困难等待着瓜迪奥拉,梅西明确表示:“两项赛事的命运都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巴萨将全力拼搏争夺冠军。” (孟凡)

  赛 后

  合唱赞歌献梅西

  瓜迪奥拉(巴萨主帅):梅西非常聪明,是巴萨最具决定性的球员,他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实力和才能。

  温格(阿森纳主帅):梅西简直就像是实况足球游戏中的球员一样,他的第一个进球没有其他人能踢得出来,当今足坛只有他能这么踢。梅西还很年轻,他还能够获得很多伟大成就。梅西的职业生涯还有很多年,他能够达到令人难以置信的高度。

  哈维(巴萨队长):每30年,才会出一个梅西这种球员。

  西班牙媒体:梅西是从天堂来到凡间的足球上帝,他展示了一场伟大的进球秀。当梅西身边有哈维、伊涅斯塔、伊布时,他能让所有对手都看起来无比渺小。恐怖的梅西,他不是来自于这个星球!

  英格兰媒体:梅西用四个进球将阿森纳击溃。阿森纳主帅温格被梅西给晃晕了!22岁的梅西,已经开始威胁着要重写足球历史,挑战贝利和马拉多纳位列足球神殿最高位的常识。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