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陕西中建VS江苏舜天

352阵型右路成中建难解顽疾 西北狼或适合旧阵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4月08日12:51

  全新的豪华配备,全新的352阵型,“西北狼”却没有展示出全新的面貌,两轮战绩1平1负,这是一份极伤士气的答卷。352还是442,您认为西北狼更适合哪个?也欢迎您登录西安新闻网浐灞论坛(https://bbs.xiancn.com/forumdisplay.php?fid=64),和我们一起谝谝咱自己这匹狼的事儿。

  不变之困

  右路成中建难解顽疾

  前两轮,“西北狼”暴露出最大问题就是对于新阵的不适应。

  首先,就是表现在中场两个边上,352的关键在于两边,对于两边要求也非常高,要有体能保障,攻可以上得去,守可以回得来,此外还必须有精准的传中和突破。现在浐灞队两个边还没有达到这样的高度,特别是右路,在选择进攻或者防守时往往陷入迷茫;其次就是三后卫防守,防守空当相当大,两个边前卫一旦回不来,后场两边无疑就成为对手进攻的“绿色通道”。

  主教练朱广沪对于右路非常头疼,用人也至少尝试了4人,但效果都不是很好。事实上,按照目前人员配备,右路确实很难找到攻守兼备的人选。

  变阵优势

  西北狼或更适合旧阵

  在右路难觅良将,不适新阵的大背景下,浐灞队完全可以变通思维,回归老阵442也许会是更好的选择。

  对于442阵型,“西北狼”取得过非常好的成绩,2008年还拿到了联赛半程冠军。从人员情况来看,朱广沪可选择的余地会更大。拿目前薄弱的中场两边来说,李毅、曲波是右路的最佳人选。曲波回撤到边路后,冲击空间会更大,也便于发挥速度优势,“大帝”也可以利用自己的控球和经验来为“西北狼”寻找机会。左路方面同样人才济济,于海、王尔卓特点鲜明,前者有技术、速度,后者近来状态不错,有冲击力和极强的向前意识。根据不同对手,教练组可以选择不同类型球员出场,甚至可以在442基础上变换为451阵型。

  后卫线,4人可以增强防守能力,而且像郑涛、曹欢等原先就是打边后卫出身,在442阵型中位置感也会更强。

  变阵先兆

  热身赛朱帅重拾442

  联赛仅仅打了两轮,对于全新配备、全新阵型的“西北狼”来说,一切都属于摸索和试验阶段,如今的成绩肯定不是实力的真实反映。而从周一上午在沈阳与辽足二队热身赛开始,浐灞队已经重新变为442阵型,这也正是重回老阵的征兆。

  事实上,无论是制定目标还是磨合新阵,都需要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既然主力人员变化太大,那么完全可以采用新配备带老阵型的方式,这样在尽可能保证成绩的同时,也可以平稳过渡到新阵,从而迎接大时代的到来。

  记者 王瑞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