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阿联三年遭遇四大问题 频繁伤病往往善始难善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4月08日14:53

    搜狐体育讯 随着时间的前进,本赛季的NBA常规赛又已经接近了尾声,对于早早就无缘季后赛的篮网队和易建联来说,这个赛季很快就要结束,阿联也即将告别自己的三年级生涯,走向第四个年头。

  在这已经过去的三年中,阿联也遇到了很多的问题,这些问题有的是共性的,比如说每年都会遭遇到伤病的侵袭,也有的是本赛季才有的,比如和队友传出不合的消息,还有一些是和阿联自身有关的,比如说状态经常起伏不定,以及下半程的数据会呈现下降趋势等等方面。下面我们就详细的看一下阿联这几年的主要问题,分析一下其根本原因,尽量可以为他接下来的发展出谋划策。

(阿联三年里屡受伤病侵袭)
(阿联三年里屡受伤病侵袭)

  问题一:“易见”伤病而且“连”

  本赛季的阿联一共缺阵了两次,第一次发生在常规赛第四场比赛中,这次受伤让阿联缺席了24场比赛,其中还包括了即将复出时候被队友误伤不得不延迟复出的伤上加伤;第二次受伤发生在北京时间的3月7日,这次又导致了易建联缺席了6场比赛。

  其实阿联的受伤并不仅仅发生在本赛季,在他前面两个赛季也都受到过伤病的侵扰,在新秀赛季他就曾经3次缺席比赛,第一次缺席了2场,第二次缺席了6场,第三次则缺席了8场并且直到赛季结束,而在上个赛季他转会篮网之后,也曾经在状态最佳的时候受伤中断了比赛,不得不休息了16场比赛,并且复出之后状态已经没有恢复。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阿联这些受伤大多数是新伤,受伤的部位分别有:右肩、左踝、右手腕、左膝、右手小指、右膝、嘴部,其中除了最近和尼克斯的比赛中受伤的左侧脚踝曾经因为扭伤缺席过6场比赛之外(新秀赛季的第2次受伤),其余部位都是一些偶然性比较强的突然性伤病。

  导致阿联这样频繁受伤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自己的打球风格,比如自己的身体对抗强度,比如各种不太良好的习惯等等。这些伤病虽然比较多,但是毕竟不是那种同一个部位的连续受伤,以后多注意的话应该不会对职业生涯造成太大的影响。

  对于阿联来说,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之一是加强自己的身体训练,增加肌肉强度来取得更多的保护,另外一个方面则是多和一些“皮实”的老球员交流,学习对方的打球风格,尽量改变自己一些不好的习惯。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