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国家德比杀手终极对决 皇马42球组合PK梅西伊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4月08日15:08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这是皇马与巴萨的较量,也是当今足坛最出色的两对锋线组合之间的较量。伊瓜因与C罗,梅西与伊布,其他球队能拥有其中一人就应该三呼万岁,做梦都会笑醒了。而皇马与巴萨却双双拥有两名当今足坛最出色的前锋,组成了几乎是不可阻挡的锋线组合。在俱乐部领域,没有第三支球队能做到这一点,托雷斯,比利亚与鲁尼在各自球队都缺少一个可靠的帮手。这两对绝世组合的对决必然碰撞出最灿烂的火花,西班牙媒体说无论结局如何,无论哪对组合交出更出色的成绩单,受益的都是球迷的眼睛。更多西甲新闻

  在周中对阿森纳的比赛中完成大四喜之后,梅西本赛季已经打进了39粒进球,在至少还有10场比赛没有踢的情况下,已经打破了上赛季创造的赛季38球个人纪录。阿根廷人延续着上赛季的神勇状态,本赛季已经完成4次帽子戏法(包括对阿森纳的大四喜),西甲联赛中,梅西也已经打进了26粒进球,有望赢得自己职业生涯的首个西甲金靴以及首个欧洲金靴。阿根廷人近来状态神勇,近10场比赛打进了16球。伊布在经历了一段进球荒之后,也开始恢复状态,过去4场比赛打进5球,连续3轮联赛都有破门纪录,现在已经贡献了15粒联赛进球与4粒欧冠进球。更重要的是在加盟巴萨后伊布已经摆脱了昔日软脚蟹的形象,越是在关键比赛中越能进球,本赛季首回合国家德比,欧冠八分之一决赛客场对斯图加特,四分之一决赛客场对阿森纳,3场比赛巴萨的4个进球全部由伊布包办。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与巴萨锋线搭档相比,皇马的C罗伊瓜因组合毫不逊色。C罗在赛季中期缺战近两个月的情况下依旧完成了18个联赛进球,伊瓜因更是已经打进24个联赛进球。单从联赛得分能力来看,C罗与伊瓜因的组合甚至比梅西与伊布组合还要更出色,从数量上来说他们一共打进了42个联赛进球,比梅西与伊布多进一球。从效率上来说,伊布联赛每进一球需要124分钟,C罗需要98分钟,梅西需要83分钟,伊瓜因最高效,只需要71分钟!在皇马历史排行榜上,C罗与伊瓜因的组合排在第三,落后排名第一的斯蒂法诺与普斯卡什在1960-1961赛季创造的48球纪录只差6球,但不要忘记,他们还有足足8轮时间去弥补差距!

  从技术特点上来说,伊布与梅西一高一块,特点更为互补,而伊瓜因与C罗的优势则在于两个人都十分全面,都同时拥有强壮的身体与超快的速度。就球员个人层面来说,梅西目前的状态无疑是最好的,但领先的并不多,其他三名球员都有在比赛中突然爆发,并决定胜负的能力。巴萨组合略占优势的地方是战术体系更加完善,而C罗与伊瓜因的进球大多是以单打独斗为主,两人的配合还称不上默契。但从另一方面来说,这同时也意味着巴萨对皇马进攻体系的了解并不充分,因为就连这对组合自己都不知道极限在哪里,还有什么没有被开发出的武器,更不要提对手了。(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