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狂人巴萨总是宿命相遇 穆帅出身红蓝军却成克星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08日15:29

  差不多在十几年前,穆里尼奥还是巴塞罗那的一位助理教练,或者更确切地说,是球队内部的一名翻译。相信当时无论他还是俱乐部,都没想到在未来的岁月里,两者之间居然会发生无数次激烈碰撞,老东家巴塞罗那简直成了穆里尼奥宿命中的对手。

  从以往的经历来看,每次只要一遇到巴塞罗那,穆里尼奥就会将“狂人”个性展现得淋漓尽致。无论在场内还是场外,他都会摆出一副咄咄逼人的姿态,从来就不会表现出丝毫的客套与谦让。即便有可能遭受欧足联的严厉处罚,他也要在与巴塞罗那的比赛中一逞口舌之快。

  尽管欧足联曾经表现出对于这些言行的反感,甚至针对穆里尼奥开出过罚单。但是每次在抽签仪式上,他们又会在有意无意间将穆里尼奥的球队“抽”到巴塞罗那面前。毕竟在如今这个强调注意力经济的年代,“穆里尼奥VS巴塞罗那”这个卖点本身就意味着巨额商业利润。

  那么在穆里尼奥这边,为什么一遇到巴塞罗那就特别来劲呢?是因为当初寄人篱下时受过委屈、所以在成名之后实施复仇吗?答案恐怕并非如此。或许,由于长期在巴塞罗那工作的缘故,穆里尼奥深深了解到这个对手的可怕之处。如果以纯粹的技战术而言,那么巴塞罗那历来处于国际足坛的最前列,近年来更是迎来了历史上的又一个巅峰时期。

  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仅仅依靠场上11人的硬打硬拼恐怕并不明智。如果要找出对手的不足,那么软肋也许是偏于感性化、稳定性不足等心理因素。正是由于意识到这一点,穆里尼奥热衷于通过盘外招、口水战来扰乱对手的心神,希望用心理战的优势来抵消技战术的劣势,从而增加所执教球队的胜算。要是换了其它实力稍弱的对手,恐怕穆里尼奥还不屑于采取那些看似不光彩的手段。所以在“狂人”的表象之下,所隐藏的也许是一个经过仔细盘算的头脑。

  在本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国际米兰也曾与巴塞罗那遭遇,穆里尼奥那时的表现似乎并不算太嚣张,令无数期待他再有惊人之举的球迷多少有些失望。其实葡萄牙人很清楚“好钢用在刀刃上”这个道理,所以在对抗强度稍逊的小组赛舞台上,他自然不会拿出全部的本事。直到如今在半决赛中的再次相遇,才是穆里尼奥真正开始表演的时刻。在未来的两回合期间,相信他又会制造出无数的风波或闹剧。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那并非是针对老东家的仇视,而是面对强敌时所表现出来的一种特殊形式的尊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