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瓜帅在西甲未输过佩帅 皇马教头战巴萨只为饭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4月08日15:38

    搜狐体育讯 瓜迪奥拉佩莱格里尼,意气风发的少帅对老谋深算的工程师,这是两人的第4次较量,在前3次交手中,瓜迪奥拉2胜1平保持不败,其中平的那场发生在上赛季倒数第四轮,在夺冠已成定局的情况下巴萨主场最后时刻丢球,被比利亚雷尔3比3逼平。另外两场比赛分别是上赛季巴萨客场2比1击败比利亚雷尔,以及本赛季主场1比0拿下皇马。

  从这三场比赛的比分便可以看出来,尽管瓜迪奥拉战绩处于优势,但优势并不大,两场胜利都只是一球小胜而已。佩莱格里尼的足球严谨,不张扬,重视结果高于过程,但南美教练的出身又决定了他不会容忍太过难看的1比0主义的存在。这样的教练恰恰是最适合目前的皇马的,在上赛季一无所获之后,在去年夏天花费了2亿5000余万欧元购买其球星后,皇马最需要的是冠军,而不是巴萨那样华丽的比赛方式,但同时,骄傲的伯纳乌又不容忍自己去偷偷摸摸的赢球。

  综合这两方面,我们必须承认佩莱格里尼的工作已经做得很好了。积分榜上皇马30场比赛积77分,甚至比2006-2007赛季夺冠时的分数还高1分,打进83球的火力是欧洲之最,很有希望打破托沙克率领球队在1989-1990赛季创造的107球西甲纪录。上轮联赛皇马2比0击败桑坦德竞技,联赛下半程获得11连胜的同时也将本赛季各项赛事进球总数提升至100球。可以说如果不是遇上了巴萨这个同样强大到变态的对手的话,皇马甚至有希望在本轮联赛结束后提前庆祝夺冠——第三名瓦伦西亚已经落后皇马21分。

  但让人多少有些遗憾的是如此出色的工作与辉煌的战绩却很可能保不住佩莱格里尼的帅位。在本赛季另两项赛事中,皇马先是在国王杯中被丙级队阿尔科孔4比0羞辱并淘汰出局,接着又在欧冠联赛中被里昂挡在了八强门外,连续第六个赛季无缘四分之一决赛。这两次打击让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颜面无光,加之原本佩莱格里尼就不是他想要的教练,去年夏天只是因为相继被穆里尼奥,安切洛蒂与贝尼特斯拒绝,无奈之下才听从巴尔达诺建议选择了智利人。目前弗洛伦蒂诺已经与包括穆里尼奥在内的多位名帅再度取得了联系,就算佩莱格里尼能率队赢得联赛冠军,他的命运很可能也是“博斯克式”的。

  瓜迪奥拉的处境则与佩莱格里尼恰好相反,巴塞罗那哭着喊着希望能与他签署一份长期合同,但最终主教练却只是“勉为其难”地续约一年,将合同延长至明年夏天,而且还要等到本赛季结束后才会正式签字生效。其根本原因在于瓜迪奥拉已经不想再当一位单纯的主Coach,而是希望成为英超式的Manager,即不仅主管一线队训练与比赛,还将整个青训体系以及转会大权都掌握在自己手里,完全按照自己的设想来打造俱乐部。

  这对巴萨来说是一个难题,因为西甲实行技术总监制度已经很久,主教练之上还有一个技术总监或总经理负责青训系统以及转会事务,为的就是防止权力的过于集中导致悲剧出现。尽管已经率队成为了六冠王,但瓜迪奥拉想要挑战这一制度还是有不小难度,如果能客场拿下皇马,本赛季再度加冕冠军,或许瓜帅的底气会更足一些。(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