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完爆枪手获双重胜利 后防支柱看台策反小法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08日14:06

  失意阵线联盟

  皮克策反小法?

  比让西尔维斯特当中卫更失误的,是让法布雷加斯和皮克坐在一起。这样的失误也许会给阿森纳带来比惨败给巴萨更沉重的打击。他们是拉马西亚同一届毕业生,他们现在还是好友,碰巧他俩一起无缘比赛坐上了看台。伴随着巴萨的大胜,他俩之间的交流,一定会让小法在阿森纳的前景更扑朔迷离。

  皮克和普约尔、伊布坐在一起,隔着一条走廊,是法布雷加斯。刚开始,两人还正襟危坐,盯着球场,不久,皮克站了起来,他捏了一个纸球,丢向小法。后者正为阿森纳的颓势作沉思状,一转身,看到是皮克扔的,立即露出了顽皮的笑容。在他们周围,几十名观众都聚精会神观看着比赛,他俩却好似回到了拉马西亚的训练场。

  当年在拉马西亚,皮克和小法都是核心成员。小法透露,当年和对手打比赛,一旦看到队友吃亏,皮克总是第一个上来替他出头。小法喜欢把皮克叫做“皮肯鲍尔”,“那是因为他现在踢得越来越好,我很为他高兴。他是我很好的朋友。”

  遗憾的是,两人之间,只有一位能在欧冠走下去。小法是不幸的那位。首回合,他拼尽全力,帮阿森纳讨得个平局,但自己断了腿。如今沦为看客,在熟悉的看台上,从队友身上找不到一点希望。巴萨肢解了阿森纳,一支号称在英超高举艺术足球大旗的球队。他能做的,就是接受连续第五个赛季与冠军奖杯无缘。

  加泰罗尼亚舆论一直在策反小法回家。这里是他的家乡,是他向往的足球圣地,在阿森纳得不到的,在这里完全可以补偿。“我想回去么?是的,这一点我从不掩饰。我九个月大的时候,就去诺坎普看球了。只是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我离开了。”小法当然想回去,不过前提是在阿森纳拿点奖杯衣锦还乡。

  也许在皮克看来,现在小法该回来了。当年从曼联回到巴萨,他自认是正确的选择。而且,英超培养出来的身体和对抗能力,成了他拉马西亚血统外特有的优势。《每日体育报》把皮克与小法交流的照片放到了显著位置,他离诺坎普真的越来越近了。

  皮克“调戏”小法

  虽然阿森纳队长法布雷加斯因停赛和伤病无法上场,但仍随球队来到他熟悉的诺坎普球场,并坐上看台观看比赛。就在法布雷加斯身后不远处,普约尔、伊布和皮克等数名无缘比赛的巴萨球员也坐在一起。

   相距如此之近,与法布雷加斯同为拉玛西亚青训营“1987一代”的皮克可不会错过与老同学打招呼的机会。从图片中可看出,皮克掏出一个纸团瞄准小法的后脑勺砸去,显然精准命中目标,小法回过头来见到皮克,两人同时露出调皮的笑容,仿佛回忆起昔日共同训练成长的美好时光。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