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阿森纳VS巴萨

梅西晃晕温格阿穆尼亚遭四连击 枪手输给加强版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4月08日16:38

  □本报记者 田园圃

  1972年,梅西出生前15年,美国官方正式确立判别外星生物接触的科学分类机制,第一类为目击UFO,第二类是目击后有物理反应,第三类是目睹外星生物,第四类则是人类直接与UFO或外星生物接触,方式有被劫持、被检查、被进行实验等。去年年底,根据真实案例改编的电影《第四类接触》在美上映,引发了不少影迷在网上激辩外星人是否真实存在。

  在这个地球上,还有什么词可以拿来形容梅西吗?答案是没有。所以,梅西不仅仅是巴萨的拉马西亚青训营培养出来的阿根廷人,更是外星人。有了梅西的巴萨,也不再属于地球,而是来自外太空的UFO。不幸的是,昨天凌晨,温格和他的球队就遭遇了第四类接触。

  被劫持

  温格无奈自废武功

  巴萨和阿森纳赛后,英国媒体《泰晤士报》表示,“枪手”主帅温格被梅西给晃晕了。不过,用“劫持”这个词,也许更能形容温格的无奈。执教以来,温格所追求的都是将足球提高到艺术形式的问题,作为欣赏美丽足球的行家,他显然被那个“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的梅西的演出所触动。

  不过可惜的是,梅西是在对手阵中。对阵阿森纳,梅西的位置更加靠近中场,而把对方的禁区让给90后的博扬以及比自己小一个月的佩德罗。为了限制梅西,温格在中场排出了德尼尔森、迪亚比和纳斯里,但即使是这三人合力,也无法在梅西身边形成一个有效的包围圈。

  阿森纳原有的球风是艺术的,但面对巴萨却是犯规频频。谁都知道在诺坎普和巴萨玩对攻,无疑是一种自杀。要想留下点美好的回忆,只能使用杀伤性武器。遗憾的是,一次次将梅西们放倒,却无法阻止巴萨这艘UFO在枪手丛中“劫持”人质。

  被检查

  阿森纳输给加强版

  梅西们在庆祝大捷,但对于阿森纳却是悲剧性的一晚,因为他们输给了自己,或者说是自己华丽进攻流派的威力加强版。阿森纳在英超联赛中就是另类,一直倡导漂亮的足球,不过在国内,枪手一直苦于没有太多对手可以“检查”自己的劳动成果,只能放眼于欧洲赛场。

  不过,当美丽遇上性感,“被检查”后的阿森纳死得很惨。温格本希望弟子们能够表现出与上回合不同的开局,他们也一度领先过,但微弱的优势只保留了不到3分钟就被梅西那个外星生物毫不留情地给摧毁了。这是阿森纳这些年来欧冠的最惨痛一败,也是温格不堪回首的一天。

  阿森纳的确是无人可用,范佩西、法布雷加斯、宋、加拉的整条中轴线,加上阿尔沙文这位边路突击手,缺少了最重要的5名球员,替补中卫坎贝尔也临阵受伤,能上场的主力只剩下阿穆尼亚、克利希、萨尼亚等人,巧妇实在难为无米之炊。

  被试验

  阿穆尼亚遭四连击

  温格“被劫持”,枪手“被检查”,“被试验”的毫无疑问就是阿森纳的门将阿穆尼亚了。如果上天再给西班牙人一个机会,他一定不愿意站在阿森纳的大门前,然后四次从身后的球网中将皮球捞出。

  本特纳的进球一度让诺坎普鸦雀无声,但这个进球也彻底激怒了外星生物,他选择阿穆尼亚作为“试验品”,四次试验方式各不相同。

  第29分钟,西尔维斯特的解围更像是在给梅西做球,得到这个恰到好处的传球,梅西在禁区弧内极为狭小的空间中仍然用左脚轰出世界波,阿穆尼亚已经飞了出去,但于事无补。

  第36分钟,佩德罗禁区内回传,梅西向右侧一个加速就趟过了克里希,面对阿穆尼亚右脚推射破门;5分钟后,外星生物让这场比赛彻底失去了悬念。

  阿穆尼亚弃门出击,梅西要做的只是用左脚将球跳出一道美丽的弧线后落入空门;尽管下半场梅西大多数时间在散步,但87分钟,当阿穆尼亚好不容易扑出梅西的第一脚低射后,仍然无法阻止皮球从自己的裆下漏进网内。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