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皇马喉舌称梅西神兵天降 她之所以伟大只因一点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08日15:43

  皇马:他不来自这个世界

  如果说加泰罗尼亚媒体对梅西疯狂夸赞还理所当然,那现在连马德里人都开始对梅西顶礼膜拜,就让人感觉有些匪夷所思了,但这也从另一方面反映出了梅西无穷的魅力。

  巴萨对阿森纳的比赛之后,马德里媒体《马卡报》用了“梅西神兵天降”的标题,称天空降下了一个阿根廷小个子,他身穿巴萨球衣,但事实上他并不属于这个星球,阿森纳的进球激怒了梅西,他轻松自如地让足球秩序回归正常。梅西从天而降,一切都不再一样,巴萨又成了那支战无不胜的球队,梅西无论如何都要将巴萨送入在伯纳乌进行的冠军杯。梅西不是球员,他也不是马拉多纳的继承者,梅西是独一无二。

  梅西是独特的、超自然的力量。巴萨享受上天的恩赐,因为这支球队拥有一个带翅膀的天使,他如有神助般的过人和进球,他将自己的射门转化为雷霆之击,他上演神奇已经不是新闻,只要有球在脚,他就能将不可能转化为可能。

  而另一份亲皇马的报纸《阿斯报》也称赞说:“梅西并不来自这个世界,他如此令人恐怖。距离伯纳乌决赛巴萨只剩最后两步,这一切都因为梅西,他用神奇表现镇压了阿森纳的反抗,他吞噬了阿森纳,事实上温格的球队不知道自己是在同自然法则对抗,因为要防守梅西是根本不可能的。梅西的节日在本特纳进球之后很快开始了,他奉献了一场想象力、突破技艺、美丽进球以及领袖能力的盛宴,这是纯粹的足球。”

  就连皇马球员也对梅西称赞有加,皇马后卫拉莫斯表示:“必须要向梅西脱帽致敬,他是一个能决定比赛胜负的球员,他状态如日中天,不只是现在这样,几年来一直这样。如何防守梅西?我们的秘密就是全神贯注,对他保持足够的尊重。” 

  伟大的奥秘

  在伦敦踢出过一个神奇的上半场的巴萨,昨晚又踢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这样的巴萨自然配得上进入欧冠四强的奖励,如果考虑到巴萨还有梅西这样一位无论在效率还是足球上都是主角的巨星,那巴萨的晋级就更显得合情合理。

  看到梅西踢球,你或许会想:他能完成不可能的事情。你看到他跑位、过人、进球,会发表议论:他是天才,他能完成最困难的事情。但是你错了,梅西的伟大之处在于能把足球踢得很简单。或者是他能把在我们眼里很困难的事情变得简单、轻松。为什么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因为他能毫不痛苦地完成困难的事情。踢球痛苦就不可能成为最好的球员。

  梅西在球场上游刃有余,有时候你会有他不在场的感觉,但事实上他无处不在。他的对手知道这一点,队友也知道这一点,他们知道,梅西一旦出现,就是能给球队带来胜利的武器。正是这种素质让梅西变得伟大。

  看看梅西昨晚的表现,不用去想他是怎么做到的,只是感激他就够了。他能做到,是因为他是聪明的、具有智慧的,而且拥有完美的素质。他在量力而行方面比谁都做得好,没有人比梅西消耗得更少,正因为如此,他总能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在他的8次攻击行动中(打入了4个进球),他都有30到40米的美妙的、独一无二的、令人晕眩的突破,他保存体力就是为了这样的时刻。

  当然,我们也不能忘记,梅西拥有最好的技术。如果你的技术不够细腻的话,是不可能成为最好的球员的。另外,如果最好的球员还能得到最好球队的支持,那梅西经常上演奇迹也就完全可以理解了。巴萨是美轮美奂的、严守纪律的、具有智慧的球队,梅西在这样的球队里自然高效。巴萨推动他,为他努力,为他抢断,让他能拥有最好的机会,梅西在巴萨与阿根廷表现截然不同,就是因为他在阿根廷得不到支持,他不得不更多寻求个人表现,很多时候徒费力气地奔跑。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