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老下级曹景伟下周足协报到 业务扎实人低调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4月08日16:54

    水上中心运动二部部长曹景伟 下周到足管中心报到 业务扎实为人低调 此前一直被韦迪器重

    韦掌门缺帮手老下级小曹“救火”

  韦迪缺帮手,又从水上中心调人。这次,他相中了老同事曹景伟。

  昨天,有媒体称,韦迪将把国家体育总局水上中心的6名中层干部调到足管中心担任中层干部职务。记者了解到,目前接到通知、将到足管中心报到的只有水上中心运动二部部长、中国赛艇队领队曹景伟。

  足管中心机构调整 曹景伟下周报到

  记者从水上中心内部了解到,早在清明节前,中心里就传出韦迪要调人的消息。但当时足管中心机构调整计划尚未完成,曹景伟也正在带赛艇队进行高原训练,所以调人计划并未列入日程。

  4月6日,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复,足管中心将原有的9个部门整合为7个,保留综合部、外事部、技术部,并成立职业足球发展和监督部、竞赛部、国家队管理部、青少年和社会足球发展部。

  由于6名足管中心中层干部被总局送往党校学习3个月,足管中心将无法正常运转。

  此时,赛艇队的高原训练也接近尾声,因此总局决定通知曹景伟在一周内完成交接工作,下周前往足管中心报到。但曹景伟究竟竞聘何职,目前尚不清楚。

  水上中心人才匮乏目前只能抽调一人

  目前外界盛传,此次进党校学习的6名足管中心中层干部所留下的空缺将由水上中心中层干部全部接管。但据记者了解,目前接到报到通知的只有曹景伟一人而已。

  事实上,目前水上中心也处于人才匮乏的紧张时期,总共只有37名工作人员,这其中还包括很多明年退休的和正在休产假的。

  如果韦迪调走大批水上中心中层干部去足管中心,水上中心的日常运作将陷入瘫痪。作为奥运夺金项目“重镇”,不可能做出这么大的牺牲。

  人物链接

  曹景伟低调务实

  曹景伟身上到底哪一点让韦迪“情有独钟”?答案是:此人业务扎实,为人低调。

  目前担任水上中心运动二部部长、中国赛艇队领队的曹景伟籍贯山东,今年42岁,从2002年起从事国家皮划艇队训练工作,曾担任国家队教练组副组长兼科研教练。

  2005年,时任水上中心主任的韦迪发现曹景伟是个人才,认为他日后会发挥出更大能量,于是力主提拔他成为水上中心运动二部部长,主抓赛艇项目。

  在曹景伟的努力下,中国赛艇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伦敦奥运周期,韦迪对曹景伟更加器重。

  除了拥有足够的业绩外,知情人介绍说,曹景伟的为人也是韦迪所看重的。他平时工作行事非常低调,即使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赛艇队取得金牌后也没有轻浮表现。 文/记者宫云捷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