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冬奥代表团表彰大会 黑龙江7人获荣誉奖章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4月08日17:42

  本报讯 (体宣)第21届温哥华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表彰大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会上,对在本届冬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单位进行了表彰,黑龙江省“大丰收”——获得多个奖项。

  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共获得5枚金牌、2枚银牌、4枚铜牌,名列金牌榜第七、奖牌榜第八,实现了我国冬季运动的历史性突破。在中国代表团91名运动员中黑龙江省运动员有69名;在我国取得的11枚奖牌中,黑龙江运动员获得10枚;获得奖牌的17名运动员中,有16名来自黑龙江;在进入前八名的59名运动员中,黑龙江省占50人。他们在赛场上直面挑战、攻坚克难,向世界展示了中华儿女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蓬勃朝气,展示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

  会上,申雪、赵宏博、王濛、张会、孙琳琳5名运动员以及两名黑龙江籍教练员姚滨、李琰获得“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庞清、佟健、王北星、刘忠庆、王冰玉、柳荫、岳清爽、周妍、刘金莉、李妮娜、郭心心以及女子冰壶队教练员谭伟东获得“体育运动一级奖章”。

  此外,黑龙江省体育局获得了“第21届冬奥会重大贡献奖”和“第21届冬奥会成绩突破奖”;黑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铭玉获得了“中国奥林匹克银质奖章”。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