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中层现身总局干部进修班 安心学习集体失语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4月08日18:15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昨天下午亲口证实“足协六中层赴党校学习”,并且透露“有的人将不会再回到足协官复原职”。在他看来,足协中层干部离岗学习,是尚未结束的足协内部教育整顿的正常内容之一。

  而对于六人离岗是因为“反赌肃贪”的话题,韦迪显得讳莫如深。

  进修班禁止媒体采访

  外界对六中层离岗传得沸沸扬扬之际,昨天上午,冯剑明、蔚少辉、马成全、郭辉和李冬生五位中层终于现身北京体育大学干部进修班,据悉,朱和元因为在津巴布韦带队参加友谊赛,是唯一没有现身的中层干部。

  虽然中层干部终于现身,但他们却在媒体面前集体失语。昨天,圈内记者数十次拨打他们的手机,冯剑明、马成全、朱和元和郭辉都不接电话,蔚少辉的手机则是每次打通就被直接挂断,只有李冬生一人接听了电话,但他以不方便为由,拒绝接受采访。

  而在前往北体大报到时,国足领队蔚少辉最为轻松,他有说有笑,其他人似乎也十分镇定,但都有意躲避媒体。其中一位足协中层开车刚到培训中心门前,看到记者拍照后立刻掉头而去,绕了一圈后才将车停了下来。

  由于几位学员来自足协,身份敏感,校方如临大敌,特意安排了大批保安封锁教学区域,禁止一切媒体进入采访。据悉,这次学习,六名学员参加的班级并非“特招班”,一起学习的还有其他部门的学员。值得一提的是,六位中层干部中,冯剑明和马成全过去参加过一次培训了,根本没有“再深造”的必要。另外,总局规定脱产学习的对象是正处级干部,而在此次轮训的六人中,还是副处级的郭辉不够资格。

  韦迪直言人事大变动

  在媒体传得沸沸扬扬之际,韦迪昨天终于公开表明,这六人赴党校学习三个月之后,有的人将不会再回到足协官复原职。或许是为了避免网上的传闻引发不必要的误会,他耐心地向记者进行了详细解答。

  在韦迪看来,足协的六名中层离岗学习,是尚未结束的足协内部教育整顿的正常内容之一。 “这次足协六个同志过去,是进行很正常的学习。这一决定是由总局足球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的,主要是因为这些同志在技术部门的岗位上时间呆得都比较长,这些都是敏感位置,而且从过去多年来看,这些敏感部门内都暴露出了或多或少的问题,所以总局让他们暂时离岗,去充电学习一下。这其实也是好事情。 ”

  至于离岗学习是否是足协内部洗牌的开始?韦迪仅仅表示:“在反腐倡廉工作中,我们有整顿思想、整顿作风和整顿队伍的要求。这次变动属于整顿队伍的内容,我们还将采用竞聘的方式来进行岗位流动和轮换。 ”

  三个月之后,这些中层干部的命运是外界最感兴趣的话题,对此,韦迪显得讳莫如深:“三个月后,肯定有人能回来,他们毕竟在这个部门干了这么多年,有能力也有经验。至于有的人,到时候就要看总局怎么安排了,我还不清楚。 ”

  多人与南杨关系密切

  仔细分析六位中层的 “身世”,不难发现他们与南勇、杨一民、张建强的关系都相当密切。

  六人中,朱和元从1995年至今一直都在中国足协工作。其中,2001年到2006年,他担任国足领队;2007年到2008年,他担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青少部主任,兼任女足领队。据传,他与南勇关系密切。

  蔚少辉是在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之前,进入中国足协工作,先后担任裁判委员会主任、女子部副部长和国家队领队等职,离职前是国足领队。前段时间被曝开名车、住豪宅、戴名表、穿时装,被疑消费与其收入严重不符。据传,他与前足管中心副主任杨一民关系密切。

  冯剑明是在1998年进入中国足协,先后担任新闻办主任、“0304办”主任和青少部主任,将于今年9月退休。据传,曾就读于北京体院本科的冯剑明,是中国足协“北体大系”的核心人物之一。

  郭辉曾任中国女足领队、足协“08办”主任等职务。前不久,足球经纪人郭峰曾被专案组带走协查,此君正是郭辉的胞弟。而毕业于北体大的郭辉,被认为是南勇的“门生”之一。

  李冬生在南勇时期曾担任足协技术部主任,原裁委会主任张健强离任之后成为裁委会负责人。

  马成全早在阎世铎时期就担任联赛部副主任。郎效农退休之后,马成全担任联赛部主任至今,经历阎世铎、谢亚龙、南勇和韦迪4个时代。据传,此前被逮捕的原足协联赛部官员范广鸣曾是其下属,两人关系密切。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