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美媒批中国足球腐败到底 中超假球比电话门震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爱国
2010年04月08日18:4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消息,今天美国著名媒体《福布斯》发表了一篇深度解析,文章直指中国足球扫赌风暴,称中国足球腐败问题已经深入到底,并且将中超的这些假赌黑与当年意大利电话门做了比赛,中超更加让人触目惊心。

  文章提到,中国男足无缘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但在中国足球内部一场扫赌大黑运动正进行,中国足球的腐败已经深入到了中超联赛各个领域,涉及到了足协官员,裁判员以及球队球员。从去年开始到现在,已经有至少20人被捕,同时还有很多被媒体不断的报道出来,甚至像金哨也最终落网。

  文章还提到了今年中超开幕式,在工体,当裁判宣誓公平公开的执法时,遭到了现场球迷的一片嘘声。文中采访了安徽业余足球协会一位姓卢的负责人,他表示腐败机构玩忽职守、滥用职权、侵吞社会财富、收受贿赂和操纵比赛,这已经成为了一个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紧接着,文章对比了昔日意大利足坛震惊的电话门事件,他们认为中国的这场腐败假赌黑运动更为猖獗,更令人震惊。因为他涉及到了政府国有企业等等更深层的方面。包括中国足协前主席南勇都被捕了,他的别墅、名贵首饰等等物品也被搜查了出来,南勇很可能被判刑10年以上。

  文章最后提到了中国男足在东亚四强赛中获得了冠军,这或许是扫赌反腐的一个好的开始,但足球本身的大环境还没有得到彻底改变,如果不彻底的制约权力贪婪的欲望,那么腐败还可能死灰复燃。还引用了中国记者的李承鹏的话说在中国不可能保持廉洁,这是中国的体制系统文化所决定的。(搜狐体育 爱国)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