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皮划艇 > 赛事动态

全国皮划艇春季冠军赛 周玉演夺冠“帽子戏法”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4月08日18:18

     新华社上海4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吴霞)全国皮划艇(静水)春季冠军赛8日在此间又决出4金,十一运会女子单人皮艇500米冠军湖南队周玉在女子单人皮艇200米比赛中夺冠,赢得本次比赛个人第三枚金牌。

    周玉在6日夺得女子单人皮艇500米金牌后,7日又将女子单人皮艇1000米金牌收入囊中。

    在世界冠军钟红燕退役后,周玉逐渐成长为中国女子皮艇的领军人,她先后在十一运会资格赛和十一运会上战胜钟红燕,奠定了自己的这一地位。在8日的女子单人皮艇200米比赛中,周玉一骑绝尘,以43秒76的成绩夺冠,四川队王凤以45秒01名列第二,福建队孙琳娜获得第三,成绩是45秒26。

    “今后的目标肯定是奥运会,而且绝对有信心,”辽宁人周玉有着一股子虎劲,“我年轻,什么都不怕。我也没有什么压力,毕竟还有两年时间准备。”

    对于今年的计划,周玉说就是参加世界杯等世界大赛,“我只是舀这些比赛当训练,毕竟它们都是为伦敦奥运会服务”。

    继杨文军之后在男子单人划艇项目上实力最强的广东队李强延续了强势表演,他在男子单人划艇200米比赛中以43秒67夺冠,这是他本次赛事第二枚金牌,此前他还赢得男子单人划艇500米金牌。李强是十一运会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和1000米冠军,今后可能在单人划艇200米和双人划艇1000米项目上发展。

    “我挺满意自己的表现的,自己此前也想到了这个成绩,”李强说。杨文军退役后,李强就被看作男子划艇项目的领军人物,对此,李强看得很淡,“我很高兴别人这么看我,但我不会把这个看得很重,我会尽力做到更好,不让大家失望”。

    广东队李伟杰和江西队马长冯分列第二和第三位,成绩分别是44秒70和45秒07。

    男子单人皮艇200米前三名被北京队选手包揽,他们分别是王磊、龚豪和刘博。女子单人划艇200米决赛仍然只在两名湖北队选手之间进行,结果李甜甜夺冠,胡秋月获得亚军。

    本次比赛4月6日开赛,将于4月9日结束,设有14个项目,共有19支队伍的183名运动员参赛。4月9日将决出男、女单人皮艇和男子单人划艇12000米3枚金牌。(完)2010/04/08 18:1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