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亚洲大洋洲荷式篮球赛 中国负中华台北获得亚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4月08日23:53

     新华社北京4月8日体育专电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消息,第八届亚洲大洋洲荷式篮球(简称荷球)锦标赛经过6天的角逐于8日在湖南省株洲市体育中心落下帷幕。接连创造历史的中国荷球队在决赛中以19∶26负于中华台北队,获得了本届锦标赛的亚军,这是中国荷球队迄今为止在国际重大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澳大利亚队以24∶19战胜了中国香港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铜牌,中国香港队获得第四名。印度、新西兰、韩国、巴基斯坦队分列第五到第八名。

    除东道主中国外,中华台北队、澳大利亚队也同时获得了2011年第九届世界荷球锦标赛的参赛资格。第九届世界荷球锦标赛将在我国绍兴市举办。

    荷式篮球是一项起源于荷兰的体育运动项目,有着100多年的发展历史,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项男女同场竞技的集体球类项目。国家体育总局在2008年将荷式篮球确立为我国“试行开展的体育运动项目”。

    亚洲及大洋洲荷式篮球锦标赛每四年举办一届,是亚洲和大洋洲地区最高水平的荷球赛事。(完)2010/04/08 23:5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