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雨中登梧桐山城深圳风景 全民迎大运携手攀高峰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4月09日00:24

  晶报讯 昨日梧桐山雨雾蒙蒙,3000多人的登山队伍蜿蜒在盘山公路上,营造出一道独特的深圳风景。深圳市第二届春季登梧桐山活动昨天上午举行,一声发令枪响,来自全市57个街道的3000多名市民在雨中携手共攀高峰。最终,东门街道队以 36.07分的成绩获得冠军。

  本次活动由市文体旅游局、市体育总会主办,各区体育(文体)局、梧桐山公园管理处、市长跑协会协办,是今年“迎大运”系列全市性全民健身活动之一,副市长闫小培等领导出席。

  春季登梧桐山活动已在我市举办两届,这一次吸引了来自全市57个街道的3000多名市民积极报名。登山路程全程共7公里,分为团体赛和集体健步登山两种形式。团体赛由每个街道派出3名队员参赛(2男1女),本着参与第一、健康第一、团结第一的精神,三名队员必须全部完成赛程。

  最后东门街道、南澳街道、沙头角街道、西乡街道、福保街道、笋岗街道的队员获得本次活动团体赛的前六名,坪山新区社会事务办、光明新区社会事务办、盐田区、龙岗区、罗湖区、福田区、宝安区、南山区获得团体总分前八名。

  明星:

  马家军弟子太快了

  来自东门街道办的宋丽清和队友一直冲在人群的最前面,7公里延绵山路,对于曾是马家军一员的她来说,是小菜一碟。第一个冲线之后,宋丽清脸蛋绯红,看起来很轻松,稍作休息就能接受采访。她告诉记者,2006年从深大毕业之后,她成为深圳市一名公务员,工作之余,锻炼是必不可少的,“以前每个星期会挑一天,从蛇口走到罗湖来上班,偶尔练练瑜珈。”

  去年,宋丽清也代表街道参赛,因为队友途中肌肉拉伤,所以名次并不理想。“我的队友都是街道执法队的同事,并不是专业人员。”但在参赛之前,宋丽清和队友曾在深大训练过两次,“小伙子身体条件好,几公里山路不成问题。”宋丽清笑着说。

  故事:

  60岁大爷挺专业

  终点处,你会发现,老的老、少的少,头上顶着细细的雨点,回首来时山路,脸上绽放出开心的笑容。来自华强职校的庄琪琪今年才18岁,是代表莲花街道办参赛的小选手,在两个“叔叔”队友的帮助下,她才走完了全程。“我不是体育生,也没有专长,就是想来体验一下登山的快乐。”庄琪琪说。

  而站在庄琪琪身旁的,是来自新安街道的刘大爷,今年60岁了,他参加的不是团体赛,而是体验式的健步登山。刘大爷是个“候鸟族”,两个儿子都在深圳工作,他自己是个体育迷,“我每天晨跑6公里,跑完还做12个引体向上、80个俯卧撑,坚持了8年,所以登梧桐山对我来说不成问题。”刘大爷希望,今后能设立老年组,“这样我就有信心拿名次了。”的确,刘大爷登山大约用了58分钟,成绩称得上“专业”。晶报记者 钱擎

  团体比赛前十五名成绩表

  1 东门街道 36.07分钟

  2 南澳街道 39.03分钟

  3 沙头角街道 40.18分钟

  4 西乡街道 43.26分钟

  5 福永街道 46.23分钟

  6 笋岗街道 46.49分钟

  7 沙头街道 47.03分钟

  8 南园街道 49.2分钟

  9 平湖街道 50.2分钟

  10 坪山街道 51分钟

  11 海山街道 51.16分钟

  12 光明办事处 51.3分钟

  13 桂园街道 51.43分钟

  14 横岗街道 51.54分钟

  15 黄贝岭街道 52.05分钟

  (《晶报》专供搜狐体育稿件,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