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新京报:谁比谁杯具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09日02:18

   风风火火五十年,一夜回到解放前。

   当罗本采取侧身体位以一招天外飞仙秒杀了老大哥范德萨时,不仅是曼联的球迷黯然神伤,整个英超的胸口都犹如挨了一记重拳,疼得半晌说不出话来。三年起早摸黑建立起来的霸权,就这样灰飞烟灭了,曼联、切尔西、阿森纳和利物浦,不求同年生,但求同年死。

   盛极必衰,这是任何王朝都摆脱不了的历史规律,英超也不例外。更何况,他们盛得有点人神共愤了。欧冠四强席位,他们连续三年占据其三,不给其他人活路,动不动就群殴,球星价格被他们炒上了天,人心和人品都败光了。这样的王朝,人民是注定要推翻它的。

   佛罗伦萨和里昂率先点燃革命的星星之火,哥俩在小组赛中憋死了利物浦,让后者只能卷起铺盖去欧联杯的土地上劳动改造。紧接着,国际米兰又在火上加了一把柴,穆里尼奥双杀安切洛蒂,让切尔西关张打烊。

   到了这个时候,革命之火已成燎原之势,阿森纳的娃娃军难以抵挡巴萨铁骑,没几个回合就缴械投降。曼联困兽犹斗,但仍难以扭转王朝覆灭的命运。

   英超灭门的杯具,何尝不是一桩事先张扬的谋杀案?普拉蒂尼之心,路人皆知。当初拿到欧足联掌门之印时,法国人就承诺过,要让跟着他混的兄弟活得有尊严。虽然手段很猥琐、过程很繁杂,但随着英超“被墙”,他的兄弟们确实活得有尊严了。

   从这一点上讲,普拉蒂尼算得上一个好带头大哥。他一诺千金,他不演戏。面对这样的对手,英超王朝的命运也许从一开始就注定了。

   英超足够杯具,但比他们更杯具的大有人在。为此,网友作诗一首,杯从中来:欧冠有四强,三强谢吾皇。吾皇两亿五,欧冠十六郎。好事做到底,免费供球场。明年咱再来,超市重开张。

   所以,当英超球迷说自己很杯具时,吾皇就笑了。

   □肖十一狼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