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长春亚泰VS北京国安

国安将半月奔波两万公里 南征北战连战四场比赛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4月09日03:05

  从本轮比赛开始到4月23日的中超联赛第五轮,北京国安队共要进行4场比赛。其中亚冠和中超比赛的3个客场也将让国安队着着实实地体验一次长途奔波之苦。

  四场比赛 国安南征北战

  在国安队打比赛之前,可以先看看球队的行程,外界将这一阶段称为“魔鬼征程”不是没有道理的:昨天下午,球队从北京出发,来到长春,周六的比赛结束后,国安队将立即返回北京,第二天再前往上海,由上海赴墨尔本,准备14日与墨尔本胜利队的亚冠比赛。这场比赛结束后,国安队的行程安排仍是先经上海再到北京。回到北京后,球队会留在北京准备18日主场和陕西队的联赛。这场比赛结束后,国安队又要前往河南郑州,4月23日挑战河南建业队。

  仅是计算直线距离,国安队这段时间也要奔波万余公里:从北京到长春的距离为938公里,长春距离上海为1560公里,上海与墨尔本、北京的直线距离分别为8243公里和1121公里,北京至郑州也要618公里。累计下来,国安队在半个月的时间里要奔波两万多公里。

  克服困难 队员各有高招

  遭遇主场两连败后,接下来的这4场比赛可谓是场场关键,所以国安队也表示,长途奔波确实会带来疲劳,但在大家看来,打好比赛才是最重要的。

  让很多队员有点头疼的就是往返墨尔本的旅途——从上海到墨尔本,飞行时间约为10个小时,按照以往的经验,队员们在飞机上的这10个小时是最难熬的——大多数人会选择睡觉,虽然可能并不舒服。还有的球员会带上书本、杂志或者游戏机,用来打发时间。这次前往墨尔本的航班是晚上起飞,所以也有队员半开玩笑地表示:“索性不睡了,正好倒时差。”

  魔鬼赛程是一个挑战,国安队近来的训练也偏重体能,为这一阶段比赛进行体能储备。国安俱乐部则一直在给球队减压,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甚至在赛季初就曾表示过:“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客场比赛对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不好打。我们的目标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但俱乐部不会在成绩上给球队太多压力。”

  晨报长春专电

  特派记者 周萧

  ■相关新闻

  马季奇 今与国安会合

  晨报长春专电(记者 周萧)昨天下午,国安队从北京出发,前往长春。奔赴客场前,国安队也在工体进行了最后一练。

  国安队昨天的出发时间是下午,为了抓紧时间备战,球队上午在工体进行训练。和前几天更偏重体能的练习不同,昨天上午的训练以技战术演练为主。抵达长春后,国安队没有再安排训练,而是让队员们调整、休息。虽然马季奇这两天回家探望妻女,但“小马哥”今天就将来到长春,与球队会合,不会缺席国安与亚泰之战。

  去年联赛,国安队在内忧外患的情况下,客场6比2大胜长春亚泰,不过国安队上下并不愿意再多提这场比赛:“当时和长春队打成6比2,也是机缘巧合,没必要再多提,而是应该想想如何打好这次的比赛。”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