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轮 > 深圳红钻VS南昌八一

深足:四洋枪聚首源于申花 签赫莱布付很大代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晓斌
2010年04月09日03:06

    搜狐体育讯 有留洋经历的深足董事长万宏伟可能是中超外语最好的老板。所以,今年深足主打“老外”牌。从主教练到守门员教练到5名外援,再加上一个讲外语的“混血香港球员”,充分显示了万宏伟的直接指挥权。把“沪鲁京洋枪”弄到一起的不是主帅高歌奇,正是万宏伟。这次堪称深足历史上最宏大的“引援计划”,竟然是上赛季没结束就开始了。

  巴尔克斯在深圳的成功,彻底肯定了“从申花引援”的思路。保级成功后,万宏伟就立即确定了“上海框架”是新赛季深圳队外援班底的基调。其实申花早早就定下了不再继续使用赫莱布、扬科和罗迪奇。这三个外援,都是“优先”给深圳挑选的。为什么?万宏伟的解释是:“或许是球风不合适吧,而且申花方面觉得能找到更好的外援,而我们认为这些外援其实具备了很强的实力,绝对有成为第二个巴尔克斯的潜质,所以大家一拍即合。”于是乎,深圳又一次成为了申花“下放”球员的首选。申花不能用的外援就给深圳,关键是到了深圳又能起作用。至于双方的关系到底是不是“盟友”,就说不清了。

  外界说赫莱布和扬科是申花付的工资送到深圳踢球,万宏伟断然否认:“绝无可能。对于我们来说,赫莱布的工资非常贵,报纸不是说过两年195万美元吗?能签下他,我们是付出很大代价的。”至于代价是什么,就不知道了。而赫莱布也证实,自己的工资和奖金是由申花和深圳两家俱乐部共同负担的。至于郜林和另一位申花国内球员,其实当初也无限接近深圳,只可惜中途杀出个恒大,深足只好作罢。

  其实另一个申花弃将罗迪奇也是先到深圳队试训的。虽然罗迪奇踢过英超,但万宏伟觉得还需要从球市的角度考虑,对于深圳球迷来说,堤亚哥无疑具备非常高的号召力,除了李玮锋、李毅就数他了。所以经纪人找上门来,深足就放弃了罗迪奇。

  日科夫也是早在深足的算盘之中。但其实当时包括广州在内的几家俱乐部对他都有意思,所以深足是在严密封锁消息的前提下秘密进行的。在定下了与日科夫早就相熟的塞尔维亚主教练高歌奇后,收下日科夫终于变成现实。作为“第四外援”,日科夫其实是用来刺激另外三个人的。只要谁稍稍偷懒,替补席上就有个强力竞争者顶替你,这招够狠。

  万宏伟说,如果出现其他情况,联赛中段不排除再换外援的可能。会不会又是申花的?现在当然不好说。不过与主教练换外援或多或少涉及“佣金”不同,老板出手只考虑成绩,“用熟不用生”肯定会坚持。(黎晓斌)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