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曼联

克劳琛:曼联战术显弗爵智慧 拜仁还有功课要做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4月09日03:30

  这真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看得到曼联完美的战术,弗格森智慧的心理战与用人,也感受得到拜仁的坚定决心,德国球队永不放弃的足球精神。作为一个德国人,同时也是弗格森的好友,对我来说这是一场有些矛盾的比赛。但我还是为曼联感到失望——他们踢得更好,弗格森也更具魅力,但足球就是这样。

  鲁尼的上场对于拜仁来说是个意外,也是气势上的打击。对于曼联来说,鲁尼不仅仅是攻城拔寨的杀手,更是精神领袖。上半场,拜仁几乎没有触球机会,曼联完全控制了场上局面,特别是两个边路的进攻,鲁尼的杀伤力让拜仁后卫应接不暇。3比0是个几乎说得上完美的开局。但是不到20岁的拉斐尔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了代价,他的犯规红牌让整个比赛的局面倾向了拜仁。

  罗本是拜仁的英雄。他最近的状态太好了,对阵沙尔克04的德国杯,与佛罗伦萨的欧冠1/8决赛,他已经多次拯救拜仁,他的边路突破、拿球和射门都无疑是巨星级的。但是不得不说,拜仁确实有运气,上半场最后时刻奥利奇的进球,让他们保留了晋级希望。拜仁只需要一个进球就能淘汰曼联,他们在下半场做到了,而荷兰人正是一剑封喉的刺客。拜仁沿袭了德国球队永不放弃的斗志,他们在球场上战斗到了最后一分钟,在精神意义上,拜仁确实是难以撼动的王者。9年来他们首度杀入半决赛,也结束了8年来欧冠四强无德甲球队的纪录。不过他们的半决赛并不轻松,淘汰了皇马的里昂并非弱旅。而此后决赛中,巴萨无疑是更被看好的球队,想最终夺走冠军,拜仁还需要做些功课。

  比赛结束后,我和弗格森谈了很久,当然,他对这场比赛的结果并不满意。事实上,曼联是表现更好的球队,他们赢得了比赛,但却输掉了晋级资格。今天,我们俩相约一起去看赛马,足球输了,希望跑马能赢一赢。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