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曼联

拜仁欧冠报仇十年不晚 英超7年首次无缘半决赛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09日04:21

  欧冠四强昨天全部产生,拜仁、国米、巴萨和里昂入围,德、意、西、法各占一席。近来风光无限的英超联赛则是7年来首次没有球队进入半决赛。

  英超四强在过去两年包揽4强中的3个席位,并连续3年打入决赛。这次利物浦在小组赛中折戟,切尔西则在淘汰赛首轮不敌国米,曼联、阿森纳分别输在了1/4决赛上。巴萨已经连续3个赛季杀进4强,国米是7年来首次杀入半决赛,拜仁上一次尝到4强滋味是9年前的事。自摩纳哥2004年闯入决赛以来,法甲已有6年没能在欧冠中打进前4,里昂改写了这一尴尬局面。

  >>曼联3:2拜仁

  本报讯11年前,拜仁在最后时刻遭曼联逆转,痛失欧冠冠军。昨天他们用相同方式复仇,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两球,将总比分追成4比4平,凭客场进球优势逆转对手,自2001年以来首次闯入4强。

  曼联的首发名单让所有人感到意外,之前确定要休息两周以上的鲁尼只用了不到7天就回到首发。不知是被鲁尼吓住,还是被“梦剧场”的狂热气氛所震慑,拜仁开场后漏洞百出。第3分钟,吉布森接鲁尼传球劲射,布特反应不及,目送这脚威胁并不很大的射门入网。第7分钟,巴伦西亚传中,纳尼后脚跟将球磕入,2比0,曼联取得梦幻开局。第41分钟,巴伦西亚再次突破传中,纳尼梅开二度。但是3比0领先的曼联有所松懈,半场结束前被奥利奇扳回一球。

  比赛的拐点发生在下半场,拉菲尔因为拉扯里贝里,得到第二黄下场,随后旧伤复发的鲁尼被换下。少一人,又少了唯一的中锋和灵魂人物,曼联开始退防死守,拜仁完全反客为主。第74分钟,里贝里开出角球,罗本左脚直接凌空抽射,用一脚世界波终结了曼联。少一人的曼联再也无力反扑,整场他们控球率比对手低20%,下半场完全被对手压制,这在曼联主场极其罕见。范加尔也凭借这场胜利,保持自己欧战遇到英格兰球队100%晋级的纪录。 

  两老帅因为红牌打嘴仗

  弗格森和范加尔这两位征战多年的老帅赛后各不相服。弗格森谴责说,拜仁逼裁判罚下拉菲尔,导致比赛形势逆转,范加尔则反驳说,爵爷完全是在马后炮。

  “是裁判罚下了拉菲尔么?我看是拜仁罚下了他才对。一群球员围住裁判,逼着他做出了这个决定,这就是德国人。”弗格森赛后非常不高兴,他认为少一人是曼联失利的关键,“我们掌握着比赛,一切都非常有利,如果是11打11,我们肯定会拿下比赛。但是我们很不走运,被对手罚下了一个队员。”

  范加尔是在弗格森之后来到发布厅的,听到媒体的转述,他的脸色同样很不好,“我不同意弗格森的说法,在如此激烈的比赛中。如果一名球员有一张黄牌,他应该注意自己的动作,避免再得一张黄牌。”范加尔同样认为,少一人只是弗格森在为失败找借口,“如果是11打11会怎样?没有人知道,因为比赛不可能再来一次了。作为失败者,他这样说当然很容易。”

  罗本带伤绝杀再次救主

  罗本有如天外飞仙般的一脚,是他首次对阵曼联进球。和鲁尼一样,罗本昨天也是带伤出阵,但如果不是他坚持作战,最后的结果可能完全不同,难怪范加尔和媒体赛后都把罗本列入巨星行列。

  罗本此前随切尔西4次对阵曼联,一球未进,弗格森赛前对他颇为不屑,“罗本很有威胁?在切尔西时他没把我们怎么着啊。”爵爷的话看上去有道理,昨天比赛前半段,受到埃弗拉紧盯的罗本并没有太多表现,为数不多的几次突破都被对手阻截。由于赛前说好只打60分钟,范加尔准备换下罗本,但荷兰飞侠连打手势,表示自己还行。第74分钟,接到里贝里的角球,罗本打进一记难度极大的抽射,为比赛一锤定音。他这才老老实实下场,曼联也被这粒进球彻底打掉了斗志和士气。

  “一名球星经常会有不错的表现,巨星则是在关键时刻决定比赛的人,罗本就是这样的人。”范加尔赛后给罗本戴了高帽,罗本则把进球归功于冷静,“里贝里开角球前,他看了我一眼。我知道他会传给我,我平静心情,把自己的技术全都用上了,为了这个进球。”

  德媒盛赞拜仁捍卫荣誉

  在0比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拜仁完成绝地反击。赛后德国各大媒体全都大赞拜仁,进球功臣罗本更是被尊为德甲头号球星。

  拜仁官网打出了将士们欢庆胜利的图片,“这是历史性的胜利,经过11年的等待,拜仁终于完成了复仇。

  这也是球队7年来首次进入半决赛,接下来拜仁将接受里昂挑战。”《图片报》将比赛称为老特拉福德奇迹,“拜仁0比3落后时,所有人都要绝望了,三年前曼联7比1横扫罗马的场景仿佛就要重演。但拜仁捍卫了尊严,为德甲争取了荣誉。”《踢球者》则对双方的当家球星鲁尼和罗本进行了对比,“昨天本来要成为鲁尼的一场秀,但罗本作为德甲头牌,他的星光盖过了鲁尼。又是一次不可思议的个人表演,继战胜佛罗伦萨之后,罗本再次凭一己之力将拜仁送进了半决赛。”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