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韦迪忙内清门户外拜码头 广招旧部进入足管中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09日05:45

  ■ 本报记者 周婉琪 张喆

  近日,中国足协宣布将把内部机构重新调整为7大部门。目前,原足协的6名中层干部已离岗学习,中国足协已决定于下周一采取公开竞聘的方式,选出7个部门的正职干部。

  据新华社消息称,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或将有中层管理干部平调至足管中心,负责竞技体育的3位中层干部有望入选,包括运动一部部长姚新培、二部部长曹景伟和三部部长宋广礼。其中二部部长、中国赛艇队领队曹景伟已于上周调往足管中心,具体职务有待正式公布。

  足协不会有大调整

  对于6名中层干部的离岗学习,韦迪表示:“我会让原来部门的副职干部先把日常工作顶起来。再说党校就在北京,如果副职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打电话与原来的正职干部协商解决。”值得一提的是,6人中唯一的副处级干部郭辉所在的女子部已经被取消。

  在完成机构调整后,韦迪还有意将商务开发、制定赛程、选派裁判等一些工作交给中超公司负责。机构的调整必定引起人事安排的变动,不过韦迪表示,由于现在是非常时期,足协要保持一种平稳发展的态势,大的调整是不会有的,不过部分人员、工作位置发生变更肯定还是会有的。

  据了解,足协将在下周一进行全面的公开竞聘,只要是体育总局内部人员就可以参加竞聘,而水上中心中层希望最大,届时7大位置将各有其主。韦迪周日从瑞士苏黎世返回后将全面处理竞聘一事。昨晚他表示:“现在正在整顿队伍,将采用竞聘的方式进行岗位流动和轮换。”

  韦迪曾点名要“三剑客”

  据知情人士透露,曹景伟是前水上中心主任韦迪调任足管中心主任后,继刘卫东之后第二位从水上中心调往足管中心的干部。俗语有云:“以水为财。”看来现在足管中心也开始奉行以“水”为“才”的方针了。

  据了解,韦迪在调任前已向总局提出,要从水上中心调3名干部过去,当中就包括了原水上中心下属的天下上善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卫东和二部部长曹景伟,此外还有曾经服务奥组委的罗冰。如今前两人已经调任,只有罗冰留下,接替刘卫东的工作。

  之前大家都知道,刘卫东在天下上善公司期间颇有建树,而且为人低调,调任中超公司从事的也是原本他所擅长的商务开发工作,因此他成为韦迪稳定中国足球原有赞助商及发展新赞助商的有力助手。

  曹景伟曾于2004年奥运周期担任中国皮划艇队的科研人员,见证了孟关良/杨文军帮助中国皮划艇及水上项目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此后他成为中国皮划艇队副领队,继而又成为中国赛艇队领队,而且被破格提拔为运动二部部长。在2008年奥运周期,中国赛艇队多次在世锦赛、世界杯等大型比赛中夺得金牌,在北京奥运会上更是实现了中国赛艇24年来奥运金牌零的突破,这里面也有曹景伟的功劳。

  三大部长不会全走

  曹景伟的学历很高,他在山东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系田径专业获教育学学士学位,是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教育训练学硕士、博士,还曾在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从事过博士后研究。

  据说曹景伟在水上中心深得韦迪器重,韦迪本人对赛艇运动情有独钟,能破格启用曹景伟主管赛艇就是证明。曹景伟为人低调,学历、气质也跟赛艇运动比较吻合,奥运会的战绩也在一个方面说明了曹景伟的业务能力,此外,他能有效地贯彻执行韦迪的工作思路也非常重要。从这点上看,曹景伟调任足管中心是情理之中。

  随着足管中心多名干部被调离,是否会有更多的水上中心干部调往足管中心呢?虽然新华社消息称有当事人表示,只要工作需要,总局要求的话,肯定会接受并全力以赴。但对此,水上项目行内人士持保留意见,特别是针对“中心一、二、三部部长同时调往足管中心”一说。

  事实上,在3月底汕尾亚洲帆船锦标赛的赛场和目前正在上海进行的全国皮划艇春季冠军赛赛场,我们分别见到了姚新培和宋广礼的身影,他们依然在水上中心正常工作。

  水上中心的3个部分别专管帆船帆板、赛艇和皮划艇共5个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姚新培多年负责帆船帆板项目,宋广礼则主管中国皮划艇队,同一时间抽调3位主管工作的业务干部,会造成水上中心工作的瘫痪,甚至影响中国水上项目的正常发展,因此,应该不会出现3位部长全部被调往足管中心的情况。

  目前,曹景伟调离后,水上中心二部部长的位置依然空缺,是提拔中心别的干部还是“空降”新人,目前还没有定论,其工作暂时由副部长代理。

  “闪电式”拜访布拉特

  中国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昨天启程前往瑞士苏黎世的国际足联总部。韦迪此行的主要目的是拜访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就中国足球近期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变化向国际足联解释并进行相应的公关工作。

  上个月,韦迪通过短暂的吉隆坡之行拜会了亚足联主席哈曼,并和亚足联的相关部门建立了沟通渠道。昨天下午,韦迪在中国足协外事部两位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国际足联苏黎世总部,他将在那里首次拜访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此次韦迪的出访将是“闪电式”的,结束为期仅一天的访问后,他就将立刻返回国内。

  据悉,韦迪此次造访国际足联总部的目的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在当地时间9日上午拜访布拉特;二是与国际足联发展部的相关人员开会,就国际足联“草根足球”计划在中国的开展进行磋商。

  尽管此次出访韦迪一行呆在苏黎世的时间只有一天,但在这一天中取得的工作效果,对于日后中国足球的国际地位至关重要。去年底,国际足联就中国的“校园足球”计划为中国足协颁发了“年度足球发展大奖”。但其后不久,南勇就被捕,中国足协内部也因此“大换血”。上个月,韦迪在拜访亚足联期间,虽然得到了亚足联内部一定程度上的信任,但疑虑仍然存在。

  此次中国足协拜访国际足联更有“拜码头”的味道。韦迪要想消除最近反赌风暴给中国足球形象带来的一系列负面形象,恐怕将是一项十分艰巨的外交任务。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