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征战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孙雯接班人年薪仅三万元 玫瑰出国无门无奈蜗居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4月09日06:22

  电视剧《蜗居》的开播,让80后都市青年的蜗居生活成为“流行时”。蜗居“被时尚”,也是现代生活压力的真实写照。谁又能想象,一位被国内球迷熟悉的女足国家队当红球星,在频繁穿梭的集训和比赛期间,竟然每年挤出两个月时间回家“蜗居”?其原因,一是她只拿着两三千元的月薪,二是足球运动员“男女有别”的待遇差别,迫使她每逢训练比赛间隙便飞回家中“蜗居”度日。她,就是中国女足著名前锋、重庆妹子徐媛。

图为女足国家队8号徐媛(查看组图)

  焦点:徐媛每个假期都回家

  从4月5日中国女足结束昆明集训到今天在重庆集结,中间只有4天间隔,徐媛还是在集训结束当天就提前飞回了重庆家中。2010年头3个月,这已经是徐媛第三次回家了。“只要有假期我就回家,每年要回家六七次,加起来将近两个月吧,”徐媛说,“起初主要是想家想父母,后来习惯了四处集训比赛,但一闲下来,还是觉得家里待着舒服。”

  最近3天,徐媛回家并没安排太多活动,除了陪父母看了两场电影,就是几个朋友请她吃了饭。对于25岁的她来说,外面世界的精彩比不上家中的踏实。虽然贵为中国女足当红前锋,但她说月工资才两三千元,不够去外边的精彩世界里去潇洒的经济实力。而回家,正如徐媛自己所说,“基本上不用花什么钱”,甚至连回家的机票也能节约,“队上统一订的返程票,把目的地换到重庆就行了”。

  缘由:年薪只有三万元 新衣服一般二三百元

  国脚年收入多少?男足是天价,女足只是打工价。徐媛毫不避讳自己的可怜收入:“我所在的上海队今年踢女足超级联赛没有赞助,连训练津贴和奖金都没有。平时的收入都是上海体育局发放的固定工资,我有两千来块。”算着算着,她忽然想起来,“还有年终奖,去年上海队拿了第三名,我得了四千多。”

  身为国家队和上海队绝对主力的徐媛,一年只有约3万块的收入,这个数字在重庆也并不起眼,和男足国脚们少则几十万、动辄上百万的收入相比更是小巫见大巫。但是,凭借着一边飞行比赛、一边蜗居度日的勤俭节约,徐媛硬是和母亲一起存钱交齐了在南坪一套商品房的首付款,并且还要支付每个月1400元的按揭款。谈到存钱的秘诀,徐媛很有心得:“我在国家队和上海队时,基本上不用钱,就算平时周末放假出去,也就是和队友轮流请客吃个饭,再买点衣服,一般就是商场里两三百一件那种。”说到这里,徐媛还开起了玩笑,“我比较喜欢到国家队集训,因为训练一天会有100块的津贴,这可是我的外快啊!”

  对于各级领导和教练的关心,徐媛感激在心,这也是她努力踢球的一种动力,对于像男足队员的收入,徐媛没敢奢想,她的愿望其实很简单,“如果我们女足队员的经济能更好点就好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