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征战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孙雯接班人年薪仅三万元 玫瑰出国无门无奈蜗居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4月09日06:22

  现状:玫瑰凋零出国无门 “小孙雯”感叹时代变了

  在北京奥运会上打进了两个球的徐媛,很早为自己赢得了“小孙雯”的称号。按照目前徐媛的水平,完全可以到待遇更好、水平更高的国外女足联赛去踢球。但是,这个对于老女足球星们很容易实现的梦想,对于当今女足的当家球星来说却成了镜中月。“我也想出国踢,但是人家不要我,”徐媛有些无奈地说,“以前的老女足整体实力强,成绩好,所以受欢迎。我们现在成绩不行了,所以欧美俱乐部都不太想要中国球员了。”

  徐媛和上海队的大师姐孙雯一起踢过球,却没能赶上玫瑰最为铿锵的年代。“要是早生10年多好……”徐媛有过这样的幻想,如今成为老队员的她,不得不面对现实。“时代变了,我们现在的处境,和当年差得更远。”徐媛说,在中国足球前段时间打黑打得最猛的时候,她甚至害怕比赛停止,连饭碗都保不住了。不过,新掌门韦迪提出的“中国女足5年重返世界一流”的目标让徐媛颇感振奋,“韦主任来看过我们一次,叫我们努力。其实我也在想,这个目标虽然难,但我们必须得努力。不然,中国女足再滑下去,最终受伤害的还是我们自己。”

  今后:想回重庆执教 又恐山城妹子不踢球

  今天,徐媛将结束短暂的“蜗居”,参加中国女足在重庆备战5月亚洲杯的集训。由于另一名主力前锋马晓旭受伤,已经在国家队改打右边前卫的徐媛,很可能从这次集训开始重新回到熟悉的前锋位置。对于即将开赛的亚洲杯,徐媛只想表现出最好的自己。她明白,也许下一届全运会后,就该结束自己的女足生涯了。

  “退役之后,我想回重庆工作。”徐媛说。她希望继续从事女足,当一名女足的基层教练——这铁定是一份待遇比她现在还低的工作。“当初如果不是重庆没有球队,我也许不会离开……”在外漂泊多年,徐媛一直有着这样的假设,所以,她甚至希望通过以自己培养更多年轻女足运动员的方式来弥补这个遗憾。但是她也担心,中国女足目前如此严峻的生存状况,延续到她退役的时候会是什么局面?“我在上海队也看到了,低年龄段的女足队员越来越少、工资比我们还低。这样的局面再延续下去,以后还有小女孩踢足球吗?我真的不知道……” 记者 范天亮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