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 2010男子冰壶世锦赛 > 男子冰壶世锦赛新闻

冰壶男队世锦赛全记录:11战3胜8负 三连败收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ngzh713
2010年04月09日04:2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凌晨,2010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在意大利结束了循环赛第16轮的争夺,已无望晋级淘汰赛的中国队在以3-6负于最后一个对手挪威队后,以3胜8负的战绩最终排名第11。

    本届比赛,中国队首秀惜败德国,此后拿下弱旅意大利和日本队,赢得两连胜。但在随后与苏格兰、丹麦、法国、美国的交手中均告失利,遭遇四连败。尽管第八场中国队以7-2大胜瑞士,但紧接着又在最后三战先后不敌瑞典、加拿大、挪威,以三连败低迷收官。下面就来回顾一下中国队在本次男子冰壶世锦赛上的11场比赛:

  中国4-5德国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的首个对手是实力在自己之上的德国队。在前五局0-3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在下半场前四局表现出色,以4-4追平比分。不过,第五局由于先手劣势,中国队丢掉关键1分,以4-5惜败。

  中国7-6意大利

  第二场,中国队迎战实力稍弱的意大利队。中国队上半场3-4落后,下半场中国队展开反击,九局过后将比分反超为6-5。在第十局被对手追回1分后,中国队在延长局中利用后手优势,惊险拿到1分,以7-6险胜对手,赢得本届比赛的首场胜利。

  中国8-6日本

  第三场,中国队再度迎来拿分良机,对手是实力最弱的日本队。不过整个过程难言轻松,尽管在五局过后,中国队以4-3领先,但下半场日本队在第八局拿到1分后,将比分追成了6-6平。中国队在第九局后手仅拿到1分的情况下,第十局发挥出色,在对方后手局偷得1分,以8-6险胜,艰难的迎来两连胜。

  中国3-8苏格兰

  第四场,中国队遭遇卫冕冠军苏格兰队。在第五局后手得到2分后,中国队在上半场仍以3-5落后。下半场,中国队一分未得,而苏格兰队在第七、八局分别拿到1分和2分,以8-3领先。翻盘无望的中国队随即放弃了比赛,提前两局认输,连胜就此终止。

  中国4-8丹麦

  第五场,中国队与丹麦队对决。冬奥会上,中国男队曾以8-1狂胜丹麦队。不过,本场比赛中国队未能续写佳绩,在第四局被对手单局赢得4分,顿时让自己陷入了被动。最终,中国队以4-8不敌丹麦。

  中国4-9法国

  第六场,中国迎战法国队,冬奥会上中国队因最后一局被对手逆转而遗憾告负。本场比赛,中国队由于自己的严重失误再度饮恨。第五局,中国队在后手优势的情况下,被法国队偷到5分,比赛就此再无悬念。八局过后,中国队4-9落后,提前认输。

  中国5-6美国

  第七场,中国在与美国队的较量中打得比较胶着。尽管在九局过后,中国队顽强的扳平了比分,但无奈第十局被美国拿到后手优势,最终以1分之差惜败,遭遇四连败。

  中国7-2瑞士

  第八场,中国队在与瑞士队的比赛中表现出色,在上半场与对手打成2-2平的情况下,下半场让对手一分未得,逼得对手提前认输,7-2的结果也让中国队结束连败的同时,重新收获了些许自信。

  中国4-6瑞典

  第九场,中国队面对瑞典队,上半场一度以3-2领先,无奈下半场再度遭遇崩盘,第六局痛失三分,导致最终以4-6落败,彻底失去了晋级淘汰赛的希望。

  中国3-9加拿大

  第十场,中国队遭遇老牌劲旅加拿大队。实力上的差距让中国队在上半场即以1-6落后。最终,中国队提前两局认输,以3-9遭遇连败。

  中国3-6挪威

  第11场,中国队在自己的收官战中迎战上届季军挪威队。上半场仅收获一分的中国队,尽管下半场拼劲全力,仍无法缩小双方比分差距。中国队最终在第十局认输,以三连败结束了本届世锦赛之旅。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