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曼联

弗格森扔“鲁尼烟幕弹” 曼联一时大意炸死自己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4月09日06:54

  当现场播报首发名单时念出“鲁尼”时,老特拉福德沸腾了,拜仁主教练范加尔蒙了,福格森得意了!昨晨欧冠1/4决赛第二回合的生死战中,本来被曼联官方宣布铁定不能上的鲁尼只用了8天就“光速”复出,生龙活虎地出现在阵容中。鲁尼放出了欧冠联赛史上最大的一个烟幕弹!但并没给球队带来好运,尽管曼联主场3比2战胜了拜仁,总比分扳为4比4,但红魔仍以客场进球的劣势被淘汰出局。欧冠四强无一英超球队!

  英国记者都还记得几天前福格森神态严肃言辞确切地说“鲁尼不会上场”,但爵爷赛后道出实情:“我周二了解鲁尼伤情后就很乐观。他是软组织受伤,而非韧带有问题,所以没什么风险。不必担心再次引发旧伤。”更让人震惊的是,曼联居然派上了小将吉布森和纳尼,上半场的进程却充分证明了福格森这些决定的正确性。

  开场仅三分钟,鲁尼精准做球给了吉布森机会,红魔新秀一记远射便撬开了拜仁的大门。还没等拜仁缓过神来,三分钟后纳尼用脚后跟完成破门,范加尔表情更难看了。其实鲁尼脚伤恐怕没有痊愈,在被范比滕侵犯后,他一瘸一拐坚持比赛。第三个球体现了他在场上的价值:当巴伦西亚传中后,拜仁的注意力全集中在鲁尼身上,结果后点无人盯防的纳尼再下一城。41分钟3比0,曼联收获梦幻开局。

  但很遗憾,爵爷猜到了开头却猜不到结尾。奥力奇在半场结束前的进球为拜仁保住希望。福格森的烟幕弹也在自己这边爆炸了,上半时3比1领先,鲁尼却为此再度受伤曼联被动换人,并成为曼联出局的原因之一。第50分钟曼联右后卫拉菲尔为阻止里贝里拉人犯规,领到了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拜仁在场上完全占据上风,他们终于在第73分钟等来了决定胜负的一球,罗本用一记凌空抽射绝杀曼联。梦幻的开局却伴随着惨淡的结尾,拜仁有罗本和里贝里,而曼联只有一条腿的鲁尼。

  被淘汰后,不服输的福格森将所有错归结在裁判身上,“毫无疑问,那张红牌改变了比赛的进程!”谈到让鲁尼首发,爵爷表示:“确实是冒险,现在需要重新看看他的情况,不过我觉得没什么严重问题,下周六对曼城的比赛他将上场。”

  在欧冠法甲内战中,里昂0比1在客场不敌波尔多,但仍以总比分3比2晋级半决赛,这也是法甲球队6年来首次挺进欧冠四强。欧足联主席法国人普拉蒂尼上任之初的参选口号就是让更多的球队从欧冠分一杯羹,如今这一目标终于实现。惟一拥有两支参赛球队的英超四分之一决赛后全军覆没,7年来首次遭此厄运。本报记者 胡敏娟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