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上海

上海琢磨克广东套路 宏远拒给姚明回沪督战机会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4月09日07:12

   昨天下午东莞银行宏远队飞抵上海,在经过短暂的休息之后,晚上6:30就立即投入到季后赛半决赛第3场比赛的备战当中。

  据了解,上海队在之前的休赛日苦心研究了15张战术光碟,并最终琢磨出了前天击败宏远队的几个套路。与第一场相比,上海队最大的变化就是身高2.04米的王立刚取代了身高1.90米的孟令源出现在首发阵容。因此上海队与朱芳雨对位的球员要比朱芳雨高出3厘米。因此首场比赛篮板球统计数据上宏远队与对手的比较是55∶36,到了第二场则变成了38∶47。

  防守上,在双方的第一场比赛中,上海队是用卢卡斯和帕克死掐的,结果帕克得到40分,卢卡斯只有21分,上海队亏了。在第二场比赛中,上海队用刘炜防守帕克。虽然帕克也得到了35分,不过卢卡斯在比赛中也得到了同样的分数,双方算是抵消掉了。这一变动的巧妙之处在于,帕克进攻时,卢卡斯已经在伺机打快攻。帕克进攻得手后,要回过头来找卢卡斯防守,很多时候都赶不及了。这两个都是上海队在第二场关键的变化,宏远队要在上海滩全身而退,必须拿出有效的应对策略。

  在上海队击败宏远队后,老板姚明第一时间向球队发出了内容非常“劲爆”的祝贺短信。有媒体透露内容是姚明许诺——如果上海队能够杀入总决赛,那么他就将回国督战。因此,宏远队现在要做的,就是在上海滩完胜上海队,绝不给姚明实现雄心的机会。

  信息时报记者冯爱军上海专电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