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左耳听力下降外国专家悲观 陈颖:觉得自己报废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09日07:38

  由于左耳听力下降到几乎连听电话都听不清楚声音的地步,北京奥运会射击冠军、北京籍选手陈颖开始急切地寻医治病。昨天下午3点,她坐在协和医院5层骨科治疗室的椅子上,专心听着专家和医生的分析。约半个小时后,她走出来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感到自己报废了。”

  外国专家亮红灯

  约在一个月之前,陈颖就感觉自己的左耳像是塞了一团棉花,听力越来越弱。于是,在前奥运射击冠军杨凌的介绍下,陈颖在北京见了两个澳大利亚大夫,并做了一系列关于颈椎部位的专业检查。“我当时颈椎和耳部的结果是最差的。他们说,练了这么多年的射击,让颈椎的伤病,影响到耳神经。”陈颖解释说。

  也正是在那次检查后,陈颖开始觉得耳朵的问题,已经不是个小问题。但她当时还认为,调整一下身体就可以解决,所以还没到急切寻找医生治疗的地步。“外国医生给我的建议是赶快治疗,他们给我亮红灯了,但我当时没怎么当回事。”她这样说。

  不得不寻医治病

  陈颖左耳的听力在之后开始急剧下降,以至于已经影响到她的平衡感。这对于力求稳定的射击运动员,有着比较大的影响。而此时的陈颖,也从原来拿左耳听不见别人说话的事情开玩笑,到现在一提起听力的事情就有些担忧的地步。

  “现在就是赶紧找大夫治疗耳朵,这对我来说不是小事情了。”陈颖说。她这两天接连来到协和医院,照了颈椎部位的片子,现在她还要到同仁医院去看耳科,比较急切地想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自己的听力受损,之后才能对症下药。

  做好了坏的准备

  片子的结果还没出来,但医生的建议已经让陈颖感到了问题的严重性。陈颖说:“其实耳朵的问题我也做了坏的打算,因为这种事情(伤病),经历多了,也就没什么太大的反应。一般人听力下降成这样,可能就病急乱投医了。”

  但是,毕竟这次的伤病来得如此突然,让陈颖有些措手不及。这也是她决定封枪一年的主要原因。“我就是想把身体调整好了,毕竟这次从全运会回来之后,我好像是以前的伤病都集中地爆发了,老伤(腰椎)加重了,还有现在听力的新问题。我感觉整个人都不行了。”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